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人物 >新闻详情

眉山本土网红郭丽娟:用直播让家乡“出圈”

2021-06-02 17:13:01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快看,我们家乡的桃子成熟啦!请大家前来彭山做客!”6月2日,来自眉山市彭山区谢家街道邓庙村的“本土网红”郭丽娟,站在桃林里在某直播平台为家乡的水果“代言”。

29岁的郭丽娟是地地道道的彭山人,视频直播内容主要是她每天的日常生活。穿梭于家乡彭山的乡间田野,在直播中,她不断为大家介绍着家乡的桃子、橘子、猕猴桃等水果,还不时为大家讲述家乡的风土人情,盛情邀请直播间的人们来彭山做客。

“我从小在彭山这片土地长大,对家乡有非常深厚的感情,现在也想通过视频直播把这些展示给大家,让人们了解彭山水的果产业 。”2018年开始,郭丽娟用手中的像机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也记录着家乡时时刻刻的变化。

FZ10041115978_A421436.jpg

郭丽娟帮助家里务农

目前,郭丽娟的视频号拥有100多万的粉丝,发布的视频达200多条。视频中大多是展示她做饭、搬运橘子、砍菜籽的日常生活。90后的郭丽娟,面对生活总是笑脸相迎,视频中的她总是给大家留下的是积极、乐观向上的印象。

郭丽娟的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残疾,家中还有瘫痪六年的奶奶以及90高龄的爷爷需要照顾,生活中,她亦然将家庭的重担扛在了自己的身上,朋友都称她是“女汉子”。

“我平时的作品,大多数是分享真正的农村生活,这也是我的初心吧!我的网名也叫初心,我希望通过我的作品向大家传递生活中积极向上的心态和健康乐观的正能量。”郭丽娟笑着说。

“看郭丽娟的视频更像是看自己、看生活,她的视频安慰了人们想回家的心。希望那些不能归乡的的人,即使身处异乡也能感受到乡村振兴所带来的发展变化。”彭山本地粉丝“小鹏”说道。

“以后我想通过直播、短视频等网络平台和自身的流量让更多观看我视频的人了解彭山,走进彭山,同时也想透过我视频中展现的农村美好生活,让大家看到乡村振兴后,农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郭丽娟道出了以后的打算。

(石蔚然 翁光建  四川经济网记者  常坚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