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德阳140名志愿者齐聚户外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2021-06-08 11:11:50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刘蓉)近日,来自德阳凯江社区、沂河社区、平安社区居民代表、环保社会组织代表以及凯信志愿服务队的140余名志愿者齐聚东湖山,参与德阳市生活垃圾分类普及讲堂第十期暨“六五世界环境日”特别活动。

活动以垃圾分类普及知识现场讲学、环山健步走垃圾分类闯关小游戏、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宣传三部分组成。现场讲学邀请到成都市垃圾分类宣教高级讲师杨芳,通过互动方式,普及垃圾分类基础知识,让参与者对如何做好家庭户内分类有了更深的了解。各志愿者为现场参与市民答疑解惑,发放《德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德阳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旌阳环保读本》等十余种宣传资料,共计3000份。

现场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环山健步走方式,广泛动员民众参与,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沿途设置了垃圾分类转盘、垃圾分类桌面游戏、垃圾分类环保答题三个闯关打卡环节,各参与者踊跃参与。现场,不少市民带着小孩参与其中,将活动延展成了别开生面的亲子活动。

来自凯江社区居民许阿姨高兴地说:“这种活动方式非常好,自己不仅锻炼了身体,还了解了很多垃圾分类和环保知识,获得了实用的居家奖品。在生活中,会和家人会好好践行垃圾分类”。

据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将讲堂从室内延展到室外、丰富了讲堂形式,更加重要的是拓宽了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促进了垃圾分类意识的形成,引导市民主动践行分类,培养分类习惯,吸引更多人加入到这“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关键小事”当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