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不同新冠疫苗可以“混打”吗?请收好这份权威解答

2021-06-07 21:39:01 信息来源: 编辑: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刘佩佩)不同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混打”吗?针对目前市民关心的疫苗接种问题,6月7日,省疾控专家给出权威解答。

FZ10041146581_A444587.jpg

专家表示,同一个技术路线的不同厂家的疫苗可以“混打”。效果完全一样,既不会影响保护效果,也不会影响疫苗的安全性。而对于不同技术路线的疫苗能否“混打”的问题,国家正在开展这方面的研究,目前暂无公布的研究数据。

因此,当前情况下,如果没有同一个企业、同一种技术路线的产品来供应的特殊情况下,建议用同一种技术路线的产品来替代,就是说,灭活疫苗只能替代灭活疫苗,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只能替代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只需接种一剂次,不存在这样的情况。

(图片由省卫生健康委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