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泸州高新区税务局开展税企共走红色路连心共建促发展活动

2021-06-09 10:41:47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6月5日,泸州高新区税务局与泸州长江液压机械有限公司联合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足迹,初心之旅”活动。

唱首红色歌曲,唤醒红色记忆。一路上,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恢弘的气势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歌唱中国》等经典红歌,一首红歌就是一段历史,通过唱红歌了解当年革命,通过唱一首红歌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无比崇敬和赞美之情。

开展党史问答,知党情感党恩。利用乘车时间,组织大家开展党史、政史、税收业务知识问答,通过必答和抢答,考察了大家的党史知识水平,回首了党的百年风雨历程,明白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铭记党恩,坚定信念,立足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尽心尽力的做好本职工作。

泸州高新区税务局与长江液压公司在聂荣臻纪念馆开展“红色足迹,初心之旅”活动

探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聂荣臻纪念馆和陈独秀旧居。在聂荣臻纪念馆,大家通过每件文物、每张照片,了解了聂荣臻元帅的峥嵘岁月,了解了聂元帅矢志不渝、立志报国的决心,了解了他一生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新中国国防科技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在陈独秀旧居,一张张图片、一幅幅画像真实地展现了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陈独秀先生为救国救民之路进行的艰辛探索,在中国传播“科学、民主”作出的不懈奋斗,展现了共产党人作出的重大贡献。

在聂荣臻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在聂荣臻纪念馆前,大家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以入党誓词为行动指南,以入党誓词为共产党人的座右铭,对照承诺,激励自己奋发进取、用心工作,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立足自身岗位,奉献自己的力量。

税企党建共建,联动共谋发展。参观完后,大家对今天的红色之旅谈了自己的感悟,泸州长江液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阳云说道:“这次红色之旅让我再一次接受了革命教育,我要向他们学习,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努力向上,奉献自己的力量。”随后,泸州高新区税务局机关一支部与泸州长江液压机械有限公司机关支部代表交流了党建工作。双方代表就如何共同夯实组织基础、共同促进作风转变、共同开展志愿服务、共同建设核心文化进行了交流。

参观陈独秀旧居

泸州长江液压机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涌谈道:“这次税企党建共建活动是党史教育的一个部分,通过开展支部共建活动,能让我们双方更好地了解和理解对方,真正做到党建引领。”同时,充分肯定了泸州高新区在纳税服务、党建工作上给予的帮助,赞扬了泸州高新区税务局在主动服务企业、宣传政策等方面的工作,将转变政府职能落到实处。

这次税企党建共建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积极作用,为税企之间党建工作交流奠定了基础,提升了联建党组织双方“三会一课”质量,丰富党员活动,加强了党员教育管理,对共同抓好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起到积极作用,最终达到“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税企共发展”的目的。

(刘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