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所有德阳驾驶人员 请及时申领机动车电子证照

2021-06-10 09:39:07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刘蓉)为更加便民利民,德阳机动车电子驾证系统(机动车电子驾驶证和电子行驶证)于6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截至目前,德阳驾驶员共计网上申领机动车电子驾驶证18906个、电子行驶证9953个,极大地方便了驾乘人员。德阳交警也呼吁更多的驾驶人员积极进行机动车电子证照的申领。

据德阳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凭证主要用于证明驾驶人的驾驶资格,机动车行驶证电子凭证主要用于证明机动车注册登记情况及所取得的机动车号牌。机动车电子凭证具备与实体证件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并与实体证件的有效期限和证件状态等保持一致。机动车和驾驶人可以持电子证照上路行驶、处理道路交通事故、办理车辆和驾驶人业务等,避免了群众随时随身携带相关证件的苦恼。

德阳交警温馨提示:机动车电子驾证系统包含机动车电子驾驶证和电子行驶证两大功能,德阳籍的机动车和驾驶人符合申领条件的,可以关注“德阳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按步骤进行电子证申领,申领结束便可查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