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巴中光雾山升级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021-06-10 09:51:15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巴中讯(记者 何菊)6月9日,光雾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证书颁发活动在光雾山游客中心举行。四川省副省长罗强为光雾山景区颁发国家5A级旅游景区证书并出席巴中市国家5A级旅游景区建设工作座谈会。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致辞。

FZ10041167284_A461001.png

证书颁发现场

会上,罗强对光雾山景区荣获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表示祝贺,对巴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旅游产业是朝阳产业、低碳产业、富民产业,抓旅游就是抓发展,抓旅游就是抓文化,抓旅游就是抓开放,要充分利用好丰富的生态资源、自然资源、红色资源,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富民优势。

罗强要求,光雾山景区要在全省旅游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中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对标国际国内同类景区,扎实开展“对内注重提品质、对外注重美誉度”景区管理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以提高游客满意度为出发点和归宿点,切实提升服务质量。要在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提升标准,深入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以制度化、标准化提供品质服务。要丰富更多旅游线路,提供更多服务产品和服务业态,充分利用航班航线资源,合理布局,积极拓展光雾山景区观光、康养、休闲、度假、研学、科考等方面旅游市场。要进一步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切实提高旅游业发展质量和发展水平。要创新营销模式,转变营销观念,进一步加强和运用新媒体传播方式方法,增强光雾山景区在各类新媒体传播中的质量,提高光雾山景区美誉度、影响力。

就川陕苏区王坪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罗强要求,要进一步完善规划,坚持红色引领,用好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生态资源、绿色资源,深耕红色文化,坚持保护传承与开发利用并重,突出问题整改导向和游客需求导向,切实提升创建水平。

高鹏凌在致辞中表示,光雾山景区自2005年启动建设,历经15年成功摘取世界地质公园、国家自然保护区、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多项荣誉,特别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块金字招牌来之不易,巴中将以此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对内注重提品质、对外注重美誉度”的工作要求,按照市委“突破发展文旅康养首位产业”的发展思路,推动文旅产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