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西充县供电公司:圆满完成高考保电任务

2021-06-10 10:40:02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高考结束,保电任务圆满完成,谢谢大家的辛苦付出!”6月8日17时,随着2021年高考英语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历时两天的高考顺利结束,国网西充县供电公司高考保电领导小组负责人在工作群里向全体保电人员表示感谢。

晋城中学考点现场值守

西充供电公司始终把一年一度的高考保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超前谋划,精心组织,详细制订了2021年高考期间保电方案及事故应急预案;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分管营销、生产副总经理为副组长,相关部门、班组负责人为成员的保电工作领导小组,下设7个考点、食宿点和3条重要线路保电应急小组。

高考前,西充供电公司从5月下旬开始,提前组织对所有涉及高考考点、食宿点的供电设施进行一次“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增派力量加大了对重点输变电线路设备日常巡视检查力度;合理安排电网调度,制定了应急调度方案,提前调整各种检修计划,高考期间不进行常规施工技改作业;提前落实高考期间值班人员、备品备件和抢修车辆的准备工作。

6月7日,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寒窗苦读十载的学子正式接受关键考验,同时,考场外保电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早晨7时10分,西充中学、晋城中学2个考点,教育局监控点和王朝大酒店食宿点,10千伏棕化一线、城化一线、城教线3条线路等17处重要监测点现场值守人员共45名全部到位;8时整,由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组成的专业小组再次对2个考点的自备发电机、变压器、线路通道、环网柜、分支柜等进行详细检查,确保供电万无一失。

晋城中学考点现场值守

同时,在高考间隙的中午12时30分至13时30分以及晚上20时30分至22时,该公司还组织技术人员对变电站、线路开关刀闸进行红外线测温,对各考点、食宿点的低压配电室进行负荷检测。

高考期间,西充供电公司共出动应急抢修车10辆,应急发电车、发电机等保电设备4台,60余名保电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全心全力做好保电工作,为全县4912名考生保驾护航。

(何柳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