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资阳:“蜀青振兴贷”助力青年投身乡村振兴

2021-06-10 11:58:24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汤斌 文/图)为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动员优势和农信联社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更好服务资阳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广大青年成长发展,6月10日,共青团资阳市委与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资阳办事处签订合作协议。

getImage.jpg

签订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坚持“优势互补、深度合作、服务青年”原则,以助力全市乡村振兴为统揽,围绕青年就业创业、金融知识宣传、志愿服务开展、青年人才培育等重点领域,构建统一领导、广泛联动、协同高效的合作机制,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和青年发展大局。

将重点针对农业领域创业青年群体,联合实施“蜀青振兴贷”金融贷款项目。据了解,该项目是一款单户额度最高100万元、担保方式灵活、还款方式多样、申请方便快捷的低利率个人经营类贷款产品。“蜀青振兴贷”客群主要为经过当地团委推荐、满足一定准入门槛、向四川农信当地行社提出申请的城乡创业青年。项目贷款利率低于四川农信其他个人经营贷款产品,原则上年化利率最低可低至一年期LPR且不超过5.55%。

getImage (1).jpg

首批创业青年代表现场授信

资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华彬表示,当前,资阳进入发展新阶段,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等国省重大战略在资阳交汇发力,天府国际机场即将通航、轨道交通资阳线正式开建、“6+3+1”农业产业体系正逐步兴起,资阳成为名副其实、备受瞩目的成渝中部“机会之城”,乡村振兴也迎来新的历史机遇。新使命召唤新担当,乡村振兴需要新时代青年扬帆起航。他希望广大创业青年要心系“国之大者”,在乡村振兴中担当青春使命;要勇于创新创造,在乡村振兴中引领时代潮流;要甘于脚踏实地,在乡村振兴中书写青春答卷。

据了解,近年来,共青团资阳市委联合有关部门充分整合社会资源,持续开展青春扶贫“四大行动”,实施“青年创业促进计划” “乡村伙伴计划”“青年电商培育”等一系列项目,建立了市、县两级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组织引领乡村创业青年在脱贫攻坚和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先后培育扶持了“红薯妹妹”黄晓艳、“桑叶鸡倌”蒋坪平、养蚕达人肖勇等一大批青年人才扎根农村创业兴乡、快速成长,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源头活水,形成了示范带动效应,提供了有力支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