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我为群众办实事∣温江法院高效调解首例跨国离婚纠纷

2021-06-10 13:50:38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近日,温江法院通过“智慧庭审”平台,成功调解一起跨国离婚纠纷。

原告骆某(男)称其与被告廖某(女)通过某婚恋平台认识1个月后结婚,因被告远在柬埔寨,双方长期不在一起生活,无夫妻共同财产和共同债务,未生育子女,请求法院判令离婚,并要求被告返还彩礼。

GetAttachment (17).jpg

线上远程调解

承办法官薛晓娟拿到案件后,第一时间联系原告骆某,在得知被告廖某仍在柬埔寨后,薛法官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本着为当事人提供最大的诉讼便利,引导双方当事人选择适用线上远程方式进行调解。

调解当天,三方连线通过“智慧庭审”平台开始法庭调解,调解过程中,薛晓娟耐心释法说理,原、被告放下心结,同意调解离婚,双方线上签署调解笔录,短短8天成功化解该起跨国离婚纠纷。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温江法院立足案件办理规范、提质、增效,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能力。下一步,温江法院将持续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提升诉讼服务现代化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李凯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