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全方位“护航”高考 交出满意“答卷”

2021-06-10 14:09:57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资阳讯 (王红鑫 记者 汤斌 文/图)寒窗十年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6月8日下午5时,随着2021年全国高等教育招生考试的落幕,国网资阳供电公司2021年高考保电工作圆满结束。高考期间,该公司各单位全力以赴,严阵以待,向市民递交了一份保电高分“答卷”。

开展用电设备特殊巡视

特巡:绝不放过一丝隐患

“变压器油温正常,无影响运行缺陷。”6月7日上午,检修分公司变电运维班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高考保电特巡工作,对影响考点供电的变电站设备运行状态仔细巡视检查。

为保障高考期间电力正常供应,检修分公司积极筹备部署。考试期间,保电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组织运维班组对高考考点、考生住宿点等重要场所涉及的输变电设备开展特殊巡视,对重要设备开展拉网式、全方位排查消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雁江供电公司辖区今年有三处考点:雁江区第一中学、资阳中学、雁江区第一小学。该公司主动与校方对接,上门“把脉问诊”,对三所学校配电设备进行巡视。

在学校配电室,检查人员按照操作流程对校区供电系统开展了全负荷冲击试验,对发电机等配电设备和线路的运行情况、自备安全工器具的使用情况等进行了认真仔细地检查,全力保障供电设备在高考期间安全平稳运行。

高考现场保电值守

消缺:保障考点用电无忧

6月7日上午10时,安岳各考场内,学子们正奋笔答题。考场外,国网安岳县供电公司接到巡视电话:“10千伏安慧线兴隆街支线1号开关处挂着一个金属晾衣架,导致一只避雷器烧毁,随时可能引起停电风险!”

安岳供电公司立即组织前往现场进行查勘,紧张迅速的讨论出了解决方案,决定带电处理高空落物。上午11时30分,各考场内考生散尽,车辆、物资、人员准备就绪,紧张的抢修工作有序展开,直至中午13时,抢修工作顺利结束。高考用电未受到任何影响。

6月7日晚上7时39分,资源公司值班人员接到资阳雁江供电公司通知:“10千伏中晶二线晶鑫支线#08杆刀闸发红,负荷已转至中晶一线,中晶一线为高考保电线路,为避免中晶一线负荷过重影响高考用电,急需带电作业进行处理!”

资源公司立即部署,兵分两路,一路制定作业方案,一路准备工器具,驾驶带电作业车到达故障点。当晚9时11分,经过抢修人员高效作业,10千伏中晶二线晶鑫支线恢复正常供电。

保障考点用电无忧

值守:与高考学子同呼吸

“这是我参加高考保电工作的第6个年头了,今年的高考保电任务意义非凡,因为我和我的儿子同在一个学校里迎接‘高考’。”乐至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李余均“全副武装”,在配电房准备保电前期工作时激动地说。

6月7日8点一刻,乐至县中学正式开放考生进入,李余均来到儿子身旁,理了理孩子的衣领,拍了拍孩子的肩膀,“儿子,沉着应考,相信自己,加油!”“老爸,一起加油!”父子俩相视一笑,李余均目送儿子走进教学楼,快速转身走向了自己的工作岗位——考点配电房,默默地坚守阵地,陪儿子一起“高考”。

“我们安排了专人对应急电源设置点和考场周边线路进行值守,以应对在故障发生后迅速隔离故障点和负荷倒送。”在乐至县中学第一考点,乐至公司运维部保电负责人介绍道。

“6年来,我一直值守在高考现场,每年都看着孩子们自信满满地走出考场,今年我希望我的儿子能考出优异成绩,金榜题名!”李余均说,“我们保电护航,和莘莘学子一起书写人生‘高考答卷’。”

向考生送上祝福

祝福:手工玫瑰表情达意

6月8日下午5时,今年的高考最后一场考试落下帷幕,在资阳中学外面,有这样一个身影夹在考生和家长中间,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她穿着“红细胞”马甲,坐在轮椅上,给出考场的考生送上一朵朵自己做的手工编织毛线花。

她就是瓷娃娃任万英,8日下午,她在资阳“红细胞”志愿者的帮助下,来到了资阳中学考场外面,摆起了一个小摊,摊位上都是自己手工制作的布娃娃、玩偶、毛线花等手工制品。

当问及她为什么想要来这里送花的时候,她说:“没有上过大学是我这辈子的遗憾,所以特别想来考场外看看这些高考完的孩子们。这个花是我自己做的,也算是我对孩子们的一点祝福,希望他们金榜题名,而且看着孩子们拿到花之后高兴的脸庞,我也打心眼里觉得高兴。”

据了解,一直以来,考虑到任万英的特殊情况,“红细胞”志愿者和国网资阳供电公司一直在帮助她。现在,任万英也成了资阳“红细胞”志愿者的一员,她愿意拿出自己的手工作品为高考学子献一份祝福。

同时,“红细胞”志愿者在考场外设立爱心服务站,为考生提供文具、矿泉水、口罩、消毒液、防暑降温用品等服务,全力以赴做好资电“陪考人”,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