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窗含西岭 雪山之夏” 2021西岭雪山滑草避暑节正式启幕

2021-06-10 15:24:09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春日清风已去,夏日骄阳当班。漫长炎热的日子即将拉开帷幕。在这一年之中最炎热的时节,人们最想要做的事情,就是寻找一处凉快且风景极好的地方前去避暑。

为了践行新发展理念,突出公园城市特点,构建“雪山下公园城市”新场景,并给市民提供夏季避暑好去处,6月10日,“2021西岭雪山滑草避暑节”在西岭雪山景区映雪广场隆重启动。这个夏天,西岭雪山将让你去热解暑,凉爽一夏!

活动现场

草地盛会 开启一场夏季山地运动嘉年华

西岭雪山冬季的美,早已声名远播。否则怎会有“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这样的千古佳句流传至今。

其实,夏天的西岭雪山,另有一番美丽的景致。夏日的西岭雪山虽然没有冬日的冰雪,但是温度却保持在20度左右,即使有大太阳,也十分凉爽。没有冰雪的西岭雪山,山上全是绿树,空气异常清新,让人忍不住想多吸几口。蓝天白云,花海绿树,湖面吹来微风,心情也随着放松了许多。

而除了凉爽温度,如画的美景,在避暑节开幕式上,西岭雪山景区还向游客展示了不同种类的运动项目,适合各年龄段的人群体验游玩。

其中,滑草是西岭雪山知名项目之一。站在蓝天下的坡顶,远望无尽群山,然后助滑竿一点,身体向前一倾,转眼间已飞驰在绿野丛中。大地迎面扑来,心跳加速,这是何等的快意?你既可以在草坡上向下缓缓滑行,舒坦自如,怡然自得。也可以自陡坡上向下疾驶,风驰电掣,惊险刺激,畅快无比。

ATV是集休闲、体育运动、旅游于一体的综合型特种车辆。车身强悍,外部造型粗犷,非常适合喜爱户外运动的朋友。约上三两好友,各乘一辆,驾驭它在景区为您特造的山地中行使,风驰电制、气势磅礴,既能享受山地颠簸起伏给您带来的极限快感,又能饱尝沿途醉人的风光美景。

升空热气球是一项很好的空中观景项目,老少皆宜,升空高度近百米,在高空中,看到满山翠绿与各种草上活动项目,凉风拂袖别有味道。

还有溜索、射箭、攀岩等山地运动项目。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冰雪光影乐园这个西岭雪山新晋网红打卡拍照地。乐园结合四季室内冰雪、冰雕艺术为广大游客技术先进一个如梦似幻的冰雪王国,还有数十个光影艺术主题产品,采用空间错视觉、光影特效等技术,给你震撼的视觉体验,让你亲身感受璀璨银河般的唯美浪漫。

活动现场

成都之巅 构建“雪山下公园城市”新场景

据西岭雪山景区负责人介绍,与以往不同,本届以“窗含西岭 雪山之夏”为主题的滑草避暑节强化了西岭雪山自然森林、有氧运动、多元玩乐、避暑圣地的景区特性,突出原生态的感觉、绿色自然的运动。

“特别是在开幕式现场的‘遥望雪山摄影展’,是西岭雪山致力构建‘雪山下公园城市’新场景的一次创新尝试。”上述负责人表示,上周成都入夏后第一次见雪山再次刷屏,而“看山就看西岭雪山”的话题也被网友热烈讨论。

在前期媒体发布的话题调查中,有六成网友留言认可“雪山下公园城市”中的雪山,就应该是西岭雪山。

为此,本次摄影展邀请来自“在成都遥望雪山”的摄影师魏伟将自己多年的追峰经历与现场游客进行了分享,下午13:00在成都之巅的日月坪云曦文化展厅我们的摄影大师们将开展“在成都之巅遥望雪山摄影分享会”,大师们将展示自己拍摄的大量精美山峰图片,并结合自己的拍摄和创作经历,介绍西岭雪山山峰的特点和拍摄技巧,同时在端午节期间在杜甫草堂也将同步举办“在成都遥望雪山”摄影展,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参与其中。

而就在6月1日,成都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成都市2020年示范场景和特色场景名单,共有8个示范性消费场景和10个特色消费新场景入选。其中,西岭雪山滑雪场(大邑县)成为本次入选的 10个特色消费新场景之一。

此外,景区负责人透露,本届滑草避暑节启动后,西岭雪山景区将在6月至8月每周推出不同主题的现场互动活动。在端午节期间游客还将在现场体验投壶、踢毽子、滚铁环等传统游戏,之后的每个周末都将开展如美食之约、非遗课堂、趣游学、趣味登山、彩绘、摄影周等系列活动。

针对该启动仪式,景区特别推出了限时抢票活动,在端午节前可抢购景区19.9特价票,含门票、交通索道、观光车,各大购票平台均可抢购。在8月前针对所有中、高考学生凭准考证免门票、交通索道、观光车费用。

活动现场

“红色引擎” 谱写西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近年来,西岭雪山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围绕四川省实施“一干多支”促进“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全面推动林草高质量发展,成功承办成都森林文化旅游节、成都西岭雪山南国国际冰雪节等重大旅游节,从而推动成都生态旅游创新发展。

而双节在西岭雪山同时举行,既展示了西岭雪山良好的森林文化旅游,又有力提升了雪山·大邑城市品牌影响力。

经过20多年发展,西岭雪山围绕“前山大飞水、后山一平台、二平台、三平台”精耕细作,现已形成“春赏杜鹃夏避暑,秋观红叶冬滑雪”的四季旅游格局。

未来,西岭雪山将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突出公园城市特点,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打造“千秋西岭·成都之巅 世界冰雪度假胜地”为发展目标,擦亮“窗含西岭”的金字招牌,向世界擘画“成都风景之巅、度假之巅、产业之巅”的西岭长卷。

(张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