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健康 >新闻详情

自贡市社区精神卫生工作质量促进培训会召开

2021-06-10 15:30:16 信息来源: 编辑:周圆韵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 (朱灵艳 解晶 记者 陈家明)为进一步推进自贡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提高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质量,推动解决社区社会心理服务和精神卫生服务常见问题及难点问题,6月9日,2021年全市社区精神卫生工作质量促进培训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自贡医院(自贡市精神卫生中心)召开。

FZ10041170300_A463287.JPG

自贡市社区卫生工作质量促进培训会

自贡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程文静、西南医科大学附属自贡医院(自贡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书记刘成文出席开幕式。各区县卫生健康局、高新区社事局疾控股负责人、各区县精防办质控人员、各基层医疗机构精防工作人员共120余人参加。

开幕式上,程文静肯定了全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及精神卫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要求脚踏实地做好当下工作:一是结合疫苗接种,做实全民心理健康测评;二是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生育及子女养育情况摸底;三是逐级强化质量控制,规范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综合管理服务,做到家底清、情况明;四是要求各级单位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刘成文代表医院对参培学员表示欢迎,表示将做好后勤保障服务,为学员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并希望学员们珍惜和利用好此次学习机会,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开展,围绕社区精神卫生质量控制及工作要求、精神卫生工作部门联动如何促使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与政策落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生育及子女养育情况调查、常见抗精神病药物副作用识别与处理如何融入社区随访等内容授课,并进行了互动答疑交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