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资中县政协开展对口协商 加快基层便民服务体系建设

2021-06-11 10:15:07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郭芷邑  张杰 记者 毛春燕 李弘 文/图)2021年,资中县被确定为第二批镇村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省级试点县。水南镇、罗泉镇、新桥镇、明心寺镇、发轮镇等5个镇和50个村被确定为2021年省级“三化”试点镇、村。

基层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将打通便民利企“最后一公里”。此项工作开展情况如何,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6月9日,资中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基层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对口协商。

FZ10041174973_A466322.jpg

实地查看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双河镇水口庙村、公民镇楠木寺社区,通过实地查看和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窗口人员配置、便民服务事项、办事流程、功能发挥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委员们就当前基层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存在的困难及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建强服务队伍、深化“三农”服务、灵活代办方式、加强企业联动等建议。

近年来,资中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解决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为导向,把将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高频服务事项及时下放至镇、村(社区)。推动行政权力向基层下放,梳理出一批村(社区)便民服务点服务事项指导清单,共涉及9个相关单位,56项,推进村级民事代办制,为镇、村(社区)便民体系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调研组指出,一要坚持对标对表,切实推进基层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三化”建设;二要学习探索借鉴,切实做好基层便民服务体系赋能工作;三要聚焦群众观注,强化服务宗旨,提升服务质效,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