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平安银行举办首届高速公路行业峰会 共商未来“高速”发展

2021-06-11 10:53:17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张萍)6月10日,平安银行首届高速公路行业盛会——“《高速公路年度发展报告》发布暨行业沙龙”在成都举行。来自国内各方智库、行业专家、金融大咖们就高速公路行业“技术创新、金融创新、模式创新”进行深入探讨,活动现场发布了高速公路行业白皮书《高速公路年度发展报告》。 

FZ10041175872_A467021.jpg

活动现场

原交通部副部长胡希捷,交通运输部原总工程师周伟,交通运输部原规划司司长于胜英,四川省交通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茂奎,著名经济学家何帆,交通行业资深专家徐丽等15位重磅嘉宾及50余位高速公路龙头企业核心高管参加会议。平安银行董事会秘书周强,以及平安银行、平安建投、平安信托等机构领导参加本次沙龙。平安银行董事会秘书周强致开幕词。 

会议围绕“量变•质变--高速公路行业的产业化路径”主题,就提质增收、路衍经济、产融结合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和分析,共同挖掘业务合作机会。

站在“十四五”新起点,我国交通发展进入从大到强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高速公路迎来“网联、智慧、耐久、绿色”的新发展模式。平安银行希望与各位企业家朋友继续保持精诚合作,持续探索产品和模式创新,充分发挥平安银行独特的“行业银行”组织体制优势和“团金”平台优势,为高速行业各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FZ10041175872_A467024.jpg

平安银行董事会秘书周强

原交通部副部长胡希捷回顾了行业发展历史。过去30年中国建成了全世界里程规模最大的高速公路网,为促进经济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高速公路行业呈现出外部深化改革与内部降本增效的压力“行业转型”特征,将创新放在打造交通强国的核心位置显得至关重要。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茂奎从四川省情出发,指出四川交通整体发展良好,交通大省的建设基本完成;面对城市、区域之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四川省需创新发展格局、转变发展方式,推进交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就。 

对于目前中国的宏观经济环境,著名经济学家何帆指出在当前新发展环境下,利用多维度手段、各种新技术、多种金融工具盘活存量资产,将是未来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经济实现产业升级的重要手段。 

针对以上嘉宾对高速公路行业发展回顾、省级公路发展存在的不均衡现状以及宏观经济发展的推演,平安银行交通物流事业部总裁兼投行事业部副总裁宋卓做了《平安集团高速公路行业综合金融服务策略》主题演讲。 

FZ10041175872_A467022.jpg

平安银行交通物流事业部总裁兼投行事业部副总裁宋卓

交通行业资深专家徐丽从行业研究的学术角度提出新的省级交投合并重组持续进行、债务规模仍然巨大、更多公路即将到期、闲置资产盘活、降本增效等8个持续动态,并建议关注到期后继续收费、网红服务区、收费公里条例延迟出台、高速公路过度竞争等6个问题。 

贵州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张胤从企业的角度和大家分享了高速公路企业面临的困境与突围。 

本次沙龙是我国高速行业的一次盛会,与会的行业大咖们一致认为,在交通强国的新机遇下,高速公路行业将迎来由大到强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沙龙的成功举办,让“产业”与“金融”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融合,平安银行将依托平安集团的金融科技和综合金融优势,为高速行业企业提供更加多元化的金融乃至非金融服务,有效解决高速路企业各类投融资痛点,助力高速路行业转型升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