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南充市第二届非遗周在西充开幕

2021-06-11 11:33:30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南充讯(记者 李国富)6月11日上午9点,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暨南充市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周在西充县城北广场开幕。本次活动以“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为主题,由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西充县人民政府主办,南充市文化馆、西充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南充市各县(市、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西充县文化馆协办。

FZ10041176699_A467683.jpg

授牌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伴随着节奏铿锵的音乐,西充非遗板凳龙在舞台上盘旋腾舞,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开幕式上举行了颁奖仪式,向10个第六批市级非遗名录项目代表、10个市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代表授牌,向10个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代表颁发证书。极具地方特色的非遗演艺节目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一场视听盛宴,赢得阵阵掌声。

FZ10041176699_A467684.jpg

给非遗代表颁发证书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6月11日持续至6月15日,将开展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非遗项目展陈、展销,非遗线上直播展销,非遗项目展演,非遗传承人培训等活动。将以文字、图片、音像等形式展示全市18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部分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项国家级、24项省级和部分市、县(区)级非遗项目的保护成果;展陈、展销70项国、省、市、县级非遗项目;20个非遗项目利用西充“好充食”电商平台开展线上直播展销;进行8场非遗项目舞台展演。

FZ10041176699_A467682.jpg

木偶表演

据西充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程芳介绍,西充非遗传统文化资源丰富,拥有西充剪纸、祥龙哭嫁歌、西充香炉茶传统生产工艺等29个非遗项目。其中,省级非遗项目2个,市级非遗项目9个,县级非遗项目18个。该县高度重视非遗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在发掘、抢救、保护、传承、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上积极作为,常态化开展非遗文化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等活动。此次活动,西充将有西充剪纸、西充根雕、吹糖人、面塑4个非遗项目参加展陈,凤和黄酒、西充狮子糕、热凉粉(盐菜泥拨弄)、浑水米豆腐、太平白酒、冯宫坊醪糟、开心麻花、充国狮王糕8个非遗项目参加展销,组织8场非遗项目舞台展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