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南充顺庆:急救常识进商圈 市民现学现练“救命”技

2021-06-11 11:34:17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南充讯(黎涛 记者 李国富 文/图)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6月10日,南充市顺庆区红十字会走进东南街道,开展“学急救,护平安,送温情”急救宣传培训进商圈(小区)活动,手把手教市民急救常识。

“我们一旦确定患者无反应、无呼吸,应立即呼救并拨打急救电话,同时实施胸外心脏反复按压、配合人工呼吸,帮助患者心肺复苏……”当日17时许,在南门坝商圈1227广场,一名身着印有“顺庆区红十字会志愿者”衣服的志愿者正在为市民讲解急救常识,另一名志愿者对平卧在地的假人实施心肺复苏,市民纷纷掏出手机录下急救步骤。

1.jpg

培训活动进行,市民踊跃参与体验。

在志愿者讲解和现场示范动作要领后,市民纷纷走上前实际操作。“这种培训形式很好,商圈人流量很大,万一哪天遇到突发情况,能够有效帮助到身边的人……”居民张女士说。

“有研究表明,当人遭遇生命危险时,抢救的黄金时间在4分钟以内,期间若能采用正确的急救方法,抢救成功的几率将超过7成。”顺庆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邓惠文说,开展这类培训,就是让更多市民掌握正确的急救知识,能够利用宝贵的黄金时间,及时、有效地开展现场救护,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