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健康 >新闻详情

端午亲子出游季 这些预防措施赶快学起来

2021-06-11 14:07:03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端午到,粽飘香,悬艾草,划龙舟。为迎接端午佳节,全国各地开展了扒龙舟、挂艾草、饮菖蒲酒、端午浴、放纸鸢等活动,热闹非凡。自驾游、亲子游、家庭游,想必各位家长也早已迫不及待安排好了行程。端午带孩子出游,这些安全防护知识你知道吗?

GetAttachment (24).jpg

宣传海报

端午带娃放飞自我 防护措施都在这儿

进入初夏,天气非常的多变,一会35℃的高温,一会直接下降到20℃,一会艳阳高照,一会连降几天的雨水。为此,一旦出游的话,家长应该保持警觉的心态,做好充足的防护准备。

1、温度计

宝宝一发烧,家长跑断腿。出门在外孩子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发烧,最好准备一支温度计。温度计最好是电子的,因为水银温度计有可能在旅行中打碎,玻璃和汞有可能会伤到人。

2、止泻药

由于近期气温逐渐升高,景区人流量大、饮食卫生细节不到位等因素,很容易引起孩子呕吐、腹泻等情况,带点止泻药很必要。

3、几件轻薄的儿童服

这主要是为了孩子玩耍的时候出汗做准备,端午天气“早凉午热”,气温不均,所以为了避免孩子感冒,随身带几套衣服很有必要。

4、其他物品

雨季到来,雨具当然要随身带上;孩子喜欢到处跑跑跳跳,一不留神就会摔倒、磕碰,碘伏、棉花棒、消毒湿巾、创可贴自然少不了;蚊子喜欢到处叮叮咬咬,花露水、清凉油也要备好;防晒油更是必备物品,主要防止孩子皮肤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被晒伤。

带孩子旅行最怕感冒,学会这三步,家长巧应付

1、出门戴口罩,感冒早预防

端午出行口罩要“随身带、及时戴”,外出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时,或在相对封闭的公共场所、动物园、博物馆等场合,必须正确佩戴口罩,戴口罩是防止病毒、细菌传播的有效措施。

2、督促勤洗手,注意手卫生

孩子喜欢用双手感知世界,小手喜欢到处摸,因此很容易就会沾染细菌病毒,家长要督促孩子勤洗手,可使用免洗洗手液保持手部卫生,良好的个人卫生是预防感冒的有效方法。

3、专用小药箱,旅行常备药

旅行途中,孩子活动量大,出汗多,消耗热量过多,加上饮食不规律、睡眠质量不高,容易造成抵抗力下降。还有些家长自驾游的地区,昼夜温差大,冷热环境交替,孩子容易出现身体不适而诱发感冒咳嗽。建议即将带娃出行的爸妈,提前备好小药箱,感冒药推荐携带连花清瘟。

中药连花清瘟可肃清孩子体内的毒邪,多途径、多角度治感冒,抗流感。连花清瘟选用历代医家治疗外感热病的用药精华,以汉代名医张仲景《伤寒论》的麻杏石甘汤与清代吴鞠通《温病条辨》银翘散组合,汲取明代吴又可《温疫论》排毒用大黄经验,名方名药组合成一个药,效果专一,力量宏大。现代医学科学研究证明具有很好的抗病毒、抗炎、止咳、化痰、增强免疫作用。

连花清瘟可通过发汗、清肺泄热、下排毒火三个途径让感冒、流感时体内蓄积的内火及毒素从患儿体内排出,以达到根治目的。用药也正是这种布局,薄荷、麻黄微微发汗以发散风寒、风热,让外邪通过孩子出汗带出;贯众、板蓝根、银花、连翘、石膏等清肺泄热,体内毒火肃清了,全身不适的内在基础就消失了;大黄下排毒火,让体内蕴积的火热、毒素随大便下排而出,可缓解儿童发热时伴有的大便不通之证,可以使孩子的症状明显好转。

这个端午节,恰逢高考后,又赶上父亲节,家长出游热情高涨,都想放下忙碌的工作和学习,陪伴孩子享受假日慢生活。那么,端午节不论是在家还是在路上,都希望家长带孩子外出旅行时,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小长假。

(李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