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人物 >新闻详情

刘欣:赴蓉捐献造血干细胞 点燃血液病患儿生命之光

2021-06-11 19:46:40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我是一位4岁孩子的母亲,能够为血液病患儿做点事,心里感到特别欣慰……”6月11日,在内江高铁北站,来自内江市东兴区人民医院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刘欣怀揣着救人的梦想,告别了亲人,告别了同事,告别了区红十字会前来欢送的人群,毅然登上了开往成都的高客列车,匆匆赴蓉捐献造血干细胞。

FZ10041182299_A472331.jpg

在内江高铁北站,内江市东兴区红十字会为刘欣举行欢送会并赠送鲜花

今年35岁的刘欣是东兴区人民医院门诊部护士长、主管护师。在同事的眼中,她不仅是一位出色的医护人员,更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她总是冲锋在前,无怨无悔地坚守在第一线。尤其在分管发热门诊的过程中,不顾个人安危,尽心竭力工作,被人们尊称为“最美逆行者”。

其实,刘欣的“表现”是一贯的,其“事迹”还远非这些。早在2019年6月14日,当她所在的医院护理部发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倡议时,她就第一时间报了名,经过样本采集,被纳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从此,在征得家人的同意和支持下,本打算要二孩的刘欣,随时准备着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期盼着为救治血液病患者的生命点燃希望之光。

今年4月,刘欣与北京一名患儿初配成功。5月12日护士节这一天,对于刘欣来说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经过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相关检查,最终与北京一名血液病患儿精配成功,并定于6月15日在四川省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远在千里之外的患儿得到这个消息后,专门给她写了一封感谢信。信中说:“我觉得你很勇敢,很伟大。我以后会永远记住你的,我要向你学习。”

FZ10041182299_A472332.jpg

在内江市东兴区人民医院,姐妹们为刘欣加油鼓劲,盼她早日归来

东兴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其容告诉记者,刘欣自愿捐献骨髓救治生命,是一种救死扶伤大爱精神,全院同仁都被其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向她学习,向她致敬,希望这种精神能得到发扬和传承。

东兴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邓洁在欢送刘欣赴蓉时表示,刘欣是该区第二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成功捐赠志愿者,其捐献行动充分展现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挽救更多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李建明 唐英 四川经济网记者 毛春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