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乐山商行:校企党建新融合 资源共享开新篇

2021-06-12 12:01:55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李余 记者 蒋培路)为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党建引领发展,探索合力更强、辐射更广的校企党建共建模式,实现党的建设与名校、名企发展良性互动,达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校企共融、共促发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0日,乐山市商业银行第五党支部携手西南交通大学金融与财务系党支部在成都业务中心,开展“校企党建共建暨学术研讨会”,汇聚金融专家智慧,共促商行新发展。

校企党建共建暨学术研讨会现场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嘉南教授、副院长朱宏泉教授、研究生教育中心主任马锋副教授、金融学系副主任郭姝辛博士、金融学系吴风云副教授、王剑虹博士、梁超博士等,乐山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凡,首席信息官倪志强,党委办、信息科技部、人力资源部、公司金融部、董事办战略发展中心及第五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实地参观与交流

本次校企党建共建主题活动分为实地参观调研、党建工作交流、学术研讨三个部分。当天,与会专家实地参观了乐山商行信息科技部机房,双方就金融科技发展、零售业务线上化趋势、大数据应用与开发等热点话题进行了讨论。

GetAttachment (3).jpg

研讨会现场

在校企党建共建暨学术研讨会上,刘凡副行长简要介绍了乐山商行历史沿革、战略发展和党建工作。他指出,近年来乐山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等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创新探索“党建+金融”新模式,以党建引领聚力,提升经营的活力和市场竞争力,推动经营发展迈向稳健向好态势。此次携手西南交大开展党建共建,是深化校企合作、创新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希望借助校企党建共建,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乐山商行“十四五”开新局贡献力量。党委办主任、第五党支部书记朱学泽对与会专家莅临乐山商行指导表示感谢,并交流了有关党建工作。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嘉南教授介绍了学院党建创新、学科建设、博士培养和学术研究情况,副院长朱宏泉教授就高端人才实习基地、人才培训和经济金融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其他与会专家分别就宏观经济形势、金融数据分析、大数据应用发表看法和观点。

讨论会后,双方共同观看了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乐山商行党建宣传片。

西南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素有“东方康奈尔”之美誉。经济管理学院拥有西南地区最早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是西南交通大学教育层次最多、最齐全的学院之一。

通过此次校企党建共建,双方将在党建联建、人才培养、金融创新、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助推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

(文中图片由乐山市商业银行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