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理塘:32辆“爱心送考”车护航中考

2021-06-13 12:16:52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近日,在理塘县康南活动中心院坝里,24辆出租车以及8辆公交车依次有序停放,司机佩戴口罩、身穿黑色小马甲,正在张贴免费送考的标识。中考期间,县一中、二中两所学校的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

FZ10041192795_A481107.jpg

免费接送考生的出租车

中考临近,寒窗苦读的学子们将奔赴考场,为方便广大考生,使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以良好的状态迎接考试,理塘县高城城乡客运有限公司免费接送中考考生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在中考期间凡贴有“考生免费接送”标志的送考车辆,中考学子均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

据了解,理塘县城乡客运有限公司自2016年开展免费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后一直持续至今。6年来,送考车队伍由最初的公交车,发展到现在的出租车及公交车队伍。今年,出租车是首次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将把考生送至学校门口。

FZ10041192795_A481108.jpg

免费接送考生的公交车

为了给考生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同时严格按照疫情常态化防疫标准,所有送考车辆都落实疫情防控的规定,消毒通风,全程佩戴口罩,从而确保为考生提供安全、优质的运输服务。“我们每次发班前都要进行车辆日常三检,车上的消防灭火器、口罩、安全锤等都要检查,确保所有考生和家长们可以放心乘坐。”理塘县高城城乡客运有限公司安全负责人丁真曲吉介绍道。

“我驾龄20多年了,我们严格按照公司要求佩戴口罩,同时每天对车辆进行消毒,考生和家长可以放心乘坐。”出租车车队队长向巴说。(叶强平 黄冬花 四川经济网记者 杨琦 文/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