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蜀风非遗“圈粉” 剑门关端午传统文化活动受热捧

2021-06-14 19:05:36 信息来源: 编辑:李占庄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刘琳)端午小长假今日落下帷幕,剑门关景区围绕端午佳节,深入挖掘和拓展文化旅游内涵,推出丰富多彩的“端午游剑门 蜀风非遗潮”主题民俗节庆活动和假日旅游产品受游客热捧。

祭屈原仪式.PNG

祭屈原仪式

精彩纷呈 传统文化活动受热捧

端午小长假期间,剑门关景区推出的系列端午民俗活动“圈粉”无数:古礼祭屈原、包非遗粽子、汉服游园打卡剑门古诗词、非遗嘉年华……三天来,景区吹起一股浓浓的文化风。

关楼前看一场隆重的祭屈原仪式、现场变装着汉服拍一组美美的汉服大片、游走古蜀道打卡经典景点古诗词感受剑门关2400年厚重诗词文化、历史文化,参与非遗粽子DIY,丰富多彩的活动集端午民俗文化、诗词文化、蜀道文化、汉服文化、三国文化为一体,不仅让游客一饱眼福,更可亲身参与体验。

活动现场,随处可见一家三口参与的温馨场景。游客纷纷点赞:通过穿汉服、做粽子、看典礼、看非遗表演等前所未有的文化体验,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非常棒”。

双旗美村包鲜花粽.PNG

双旗美村包鲜花粽

新业态、新消费场景带火假日经济

作为广元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剑门非遗体验基地,剑门关景区将非遗与现代消费充分结合,推陈出新,涌现出一批新场景、新业态、新消费,带火了假日经济。

省级非遗项目白龙花灯在景区经典点位不定时上演,游客可参与互动体验,这种巡演的方式拉近了和游客的距离,也为游客出游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非遗玩跨界、豆腐奶茶组CP,又潮又酷又美味。”“剑门非遗豆腐和奶茶组CP,味道还真不错!”此次,剑门关景区联名商家推出的非遗跨界产品——豆腐奶茶一经推出,迅速受到游客的追捧,成为游剑门关必打卡项目!

到了晚上,游客纷纷前往景区南门,打卡全国首个实景崖壁灯光演艺秀《剑门长歌》,逛剑门夜市,感受夜幕下不一样的剑门关。

剑门非遗、剑门长歌、剑门夜市,是剑门关景区打造的剑门生活方式产品矩阵重要成员,伴随着其内涵与外延的不断丰富而带来的文旅新业态、新消费场景、新体验,在顺应游客多样性文化需求与休闲体验需求,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同时,亦带火了假日经济,刺激了当地经济发展。

漫游花海.PNG

漫游花海

景区联动 文旅赋能乡村振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剑门关推出的端午活动联动双旗美村,通过文旅融合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双旗美村吃住行游娱购全方位旅游开启了川北旅游新体验,带动了乡村旅游经济发展!三天来,双旗美村的创意鲜花粽DIY活动受到游客的大力追捧,上千只粽子为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喜悦。同时,游客还纷纷漫游花海、打卡网红景点天空之镜、与萌宠零距离互动、在时光乐园里享受自由亲子时光、飨美村美食,开启一场剑山下盛开的最美乡村之旅。

今后,剑门关景区将积极致力于文化复兴、传承民俗、活化历史,升级配套服务,丰富旅游产品,促进景区由传统观光型景区向文化体验型景区转型,实现“大蜀道、大文化、大旅游”创新发展,构建“剑门蜀道国际康养旅游目的地”,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和精神文化需求,让千年传奇蜀道再绽时代光芒。(剑门关景区配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