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接种疫苗不休息 端午他们仍在岗

2021-06-15 15:41:54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王乐乐  记者  陈家明)6月14日,端午节。早上六点过,在自贡高新区学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学苑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就开始了新一轮紧张忙碌的工作。他们提前放置好了新冠疫苗接种告居民书、新冠疫苗接种流程等宣传资料以及供市民接种使用的凳子,为新一天的疫苗接种工作提前做“开门纳客”的准备。

FZ10041200562_A486759.jpg

群众排队接种疫苗

连日来,学苑街道办事处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努力构筑全民防疫的坚实防线。在学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记者看到,街道办事处充分做好区域设置、物资保障、人员配备等前期准备,整齐地摆放好了凳子供接种市民等候时使用,矿泉水也准备就位。疫苗接种点设置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背后的春天花园小区车库通道处,这里不仅通风良好,划区清晰、设置规范,且让接种市民避免日晒雨淋。每个区域还设有醒目的标识,工作人员、志愿者、城管、交警等有序引导接种市民按步骤登记、接种、留观、离场等,现场秩序井然。

据学苑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前期,街道办事处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线上+线下”的工作方式,发布疫苗接种信息,在全市率先把接种居民分时段、分社区进行划分,让居民打疫苗不跑冤枉路,减少居民排队时间,同时还为辖区企业提供了专场接送服务,外地人员如有需求在卫生院接种,提前可以社区报备,通过前期预约,也可进行接种。而对于那些80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以及残疾人,接种点还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接种。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接种点已陆续完成疫苗接种33400余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