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雅安:防范非法集资 守住人民群众钱袋子

2021-06-15 16:20:29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雅安讯 (记者 程强)6月15日,雅安市以“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契机,组织全市20余家相关单位,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在市区小廊桥设立宣传点,向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不良校园贷、套路贷等相关宣传资料,并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FZ10041200408_A486718.JPG

为群众讲解非法集资

“你们知道什么是非法集资吗?这些是一些常用的非法集资手段,大家过来了解一下,一定要引起重视!”

现场宣传过程中,各单位告知群众非法集资及有关违规行为举报投诉方式,鼓励群众及时举报非法集资线索,并提示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高息“保险”、高息“理财”,不要被小礼品打动,不接收“先返息”之类的诱饵等。告诉群众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金融产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关注正规机构发布的保险广告信息和非法集资风险提示,遇到涉嫌非法集资行为要及时举报投诉等。

FZ10041200408_A486719.JPG

为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资料

据统计,活动当天,各单位共接待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有效提高了社会公众识假防骗能力,增强了防范非法集资意识,为守住人民群众钱袋子及促进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防范非法集资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FZ10041200408_A486720.JP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将共发放15000份宣传资料。同时,结合实际,持续开展相关宣传活动,不断巩固并扩大宣传成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