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德阳罗江区多措并举严格耕地保护严格督察执法

2021-06-15 19:34:32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记者 钟正有 文/图)近日,记者从德阳市罗江区自然资源局获悉,罗江区全面开展严格耕地保护严格督察执法“7+1”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1.png

会议现场

“拉网式”逐一核实。该区自然资源部门通过比对二调、三调及变更数据,提供疑似问题图斑,由各镇对辖区内疑似问题图斑进行实地逐一核查,并对疑似问题图斑是否属清理整治问题进行初步判断,经区整治办再次核查判定,并形成问题台账,制定分类处置意见,各镇按照方案处置执行。

“点对点”技术指导。6月8日,该区自然资源局组织相关业务骨干和专业技术队伍37人,采取“点对点”的方式对全区7个乡镇分别进行了指导培训,为各镇开展严格耕地保护严格督察执法“7+1”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及时提供政策解读、技术讲解、现场答疑,140余人次参训,切实提高各镇落实耕保制度的业务能力。

“零容忍”遏制新增。以本次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为契机,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发挥基层村组力量,实行网格化管理,探索建立“田长制”等长效机制,开展动态巡查,遏制新增违法,严防死灰复燃。确保整改有落实、问题不反弹,有效遏制新增违法行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