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划重点!四川明确创新发展将实现两头齐抓

2021-06-16 11:53:20 信息来源: 编辑: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何羽佳 文/图)6月16日,记者从解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四川创新发展布局的“四梁八柱”用一个关键词来概括,就是抓“两头”。即:一头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一头抓产业技术创新和全社会创新创造。

1.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对此,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唐文金做了详细介绍。他说,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就是要更好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全国大局展现四川的新担当、新作为。战略科技力量是科技创新的“国家队”,代表我国科技创新的最高水平,对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至关重要。四川科教资源富集、创新基础厚实,抓战略科技力量建设,既是国家赋予的战略使命,也是四川创新发展的优势所在。此次全会提出要高水平组建天府实验室、积极争创国家实验室、全力建好国家实验室四川基地、加快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着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等,全面提升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能力。“只有抓好了这一头,四川在全国创新版图中才有分量、有地位,也才能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作出更大贡献。”

抓产业技术创新和全社会创新创造,就是要更好服务四川高质量发展,为未来培育新动能、塑造新优势。当前,我省工业“5+1”、农业“10+3”、服务业“4+6”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开展,创新需求和供给都较为旺盛,亟需强化产业技术创新和全社会创新创造,进一步赋能高质量发展。

“这次全会按照重点抓‘两头’来布局下一步我省的创新发展,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好服务国家全局与推动地方发展的高度统一,推进科技创新与实现产业转化的高度统一,强化高端前沿引领与厚植创新创造基础的高度统一。抓好这‘两头’,并且持续用力,四川创新发展就一定能够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唐文金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