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助力乡村振兴,明星电力为集体经济插上了“电翅膀”

2021-06-16 11:55:15 信息来源: 编辑:周圆韵

四川经济网遂宁讯 (记者 张琳琪)日前,位于遂宁市船山区新桥镇新羊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饲料厂旁的200kVA配变正式投入使用。从这一刻起,这家饲料厂用电困难得到改善。这是明星电力船山公司紧紧围绕“学党史、走基层、办实事、解难题”的宗旨,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

FZ10041203243_A488427.jpeg

安装200kVA配变施工现场

自2019年12月,新桥镇新羊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船山公司积极组织人员、物力定点帮扶,累计投入4.8万元帮助解决新羊村集体产业用电困难,为新羊村集体产业提供电力要素保障。

新羊村集体产业在桑蚕养殖基地、龙虾养殖基地、中药材种植基地、酒厂、养牛场、农贸市场等基础上,今年投资兴办集体饲料厂,由于饲料厂用电负荷较大,用电负荷达到120kW,急需解决用电问题。

FZ10041203243_A488428.jpg

安装200kVA配变施工现场

船山公司了解这一情况后,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联系新羊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仅一周时间完成200kVA配变安装并投入使用,为集体经济插上了“电翅膀”。同时,深入各集体企业,检查企业内部电力安全隐患,及时排查整治,保障集体企业电力安全。

当天,船山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将党史学习教育带到新羊村,与新羊村村民一起学党史,感党恩。并针对夏季用电特点,通过现场安全用电知识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安全用电宣传。

FZ10041203243_A488429.jpg

开展安全用电宣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