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端午盘点丨遂宁交警圆满完成2021年端午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2021-06-16 12:25:13 信息来源: 编辑:周圆韵

四川经济网遂宁讯 (记者 张琳琪)为确保端午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安全、和谐,支队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端午节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372人次,出动警车369辆次,启动执法服务站14次,设置临时执勤点108处,辖区内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有效确保了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圆满完成了端午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为切实抓好端午节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交警支队召开专题会进行了安排部署,研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要求全体民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认真落实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措施。支队立了以支队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端午节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的通知》,制发《全市2021年端午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明确了各部门职责,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节前,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区对各县(市、区)大队交通管理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要求各地加大道路巡逻密度和力度和交通疏导,全力确保端午节期间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清零”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为牢固节期交通事故预防安全线,在节前组织交通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有车单位及乡镇车站等地,对所有企业车辆安全及驾驶人资质和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对排查出的隐患,制定整改措施,抓好完善整改,做到事故隐患早发现、早排除。积极开展交通隐患“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联同辖区应急、交运及农村乡镇交管办等部门,对农村危险道路、易发事故路段进行摸底排查,对新增的道路隐患进行梳理成册,完善登记台账,上报有关部门,督促抓好落实整改。节日前后,共排查出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点位7处,均上报有关部门落实整改,并加强隐患跟踪督办。

开展夜查统一行动。交警支队制发《全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规范道路行车秩序“四整治一攻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组织各地公安交警部门,重点针对酒醉驾、货车超载、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夜查行动营造夜间高压严管态势。扩大范围将警力最大限度的投向路面,以辖区国、省道、乡镇集市、景区等人流车流较集中地周边路段为重点,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严厉打击超员超速、超载超限、涉牌涉证、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端午假日期间,共查处违法行为2223起,其中酒驾86起、醉驾4起、无证驾驶17起、超员载客6起,营造严管整治态势。

做好节前“两公布一提示”。充分借助广播、网络、“两微”等媒介平台,提前发布辖区节期路部况及天气信息和节日期间景区、城区交通流预判和分流绕行信息。充分发挥“两站、两员”宣传作用,做好农村群众出行安全教育,对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开展宣教,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进一步增强广大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针对节假日期间灵泉寺、广德寺、龙凤古镇、圣莲岛等旅游景点人流车流较大的实际,制定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交通管控举措,加强对景点停车区域及进出景点重点路口的交通安全管控,做好车辆及人流交通疏导和指挥,以确保景点各路口、路段及路面交通的通畅有序,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节日期间,共发布道路交通安全信息56条,发送短信提示10251条,共悬挂宣传条幅60幅,发放各类宣传材料8000余份,宣传效果良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