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遂宁交警:以“细、严、实、广”四字方针为抓手 加大“酒驾醉驾”查处力度

2021-06-16 13:20:55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遂宁讯 (记者 张琳琪 文/图)为严防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交通事故反弹,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细、严、活、实、广”四字方针为抓手,进一步加大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全面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GetAttachment (19).jpg

执勤点

组织部署“细”

针对夏季酒驾醉驾违法行为风险上升,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和推进落实,对查处酒驾工作进行阶段性分析、研究和总结,采取针对性的整治措施,层层分解落实工作任务,使酒驾整治行动工作部署到位、人员分工明确。要求全体民(辅)警认清辖区道路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消除厌战情绪,针对辖区特点,延长夜间巡逻时间,强化分析研判,在进一步掌握规律特点的基础上,科学合理设点,提升打击精准度,巩固辖区打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犯罪行为效果。

路面整治“严”

采取错时整治、昼夜巡查、定点检查、分散设卡等灵活方式,将酒后驾驶易发的0时至5时,12时至24时等高危时段作为重点整治时段,对餐饮娱乐等场所周边道路集中警力进行专项突击整治,同时将警力延伸至郊区、乡镇,不定时不定点开展流动酒驾整治。将酒驾检查有机融入日常执勤执法,交通事故处置等日常工作中,通过日常整治、灵活整治、联合整治等方式,形成了完善的常态化整治机制。加强了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的管控,零容忍、出重拳,严厉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做到逢疑必检、逢违必纠,营造出酒驾醉驾整治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严管态势。

规范执法“实”

要求全体民(辅)警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要求,规范执法程序,坚决做到 “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勤执法,规范执勤执法用语和行为,耐心做好解释工作,避免群众有效投诉事件发生。规范设置执法检查站点,严格落实《交通警察和警务辅助人员安全防护规定》,配齐执法记录仪和安全防护设备,全程记录民警执法过程,做好调查取证工作和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安全。

警示教育“广”

坚持“宣传先行、教育先行”的方针,充分依托各执勤点、窗口等传统阵地开展宣传工作,普及酒后驾驶的危害性、法律处罚,潜移默化的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警惕性。同时积极收集酒驾违法案例和事故案例,利用各媒体集中曝光,提高执法震慑和惩戒力度。坚持“线上线下、网上网下”同频共振、同振共鸣,线上以“双微”平台为龙头,各类媒介平台为助力,加强与网民的线上互动,引导、发动广大网友关注“酒驾”,倡导“禁酒出行”理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