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2025年南充顺庆将构建起主城“15分钟公园休闲圈”

2021-06-16 16:02:05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南充讯(刘洪和 记者 李国富)“花满街、绿满城、景满眼”,其核心要义就是增强城市宜居度,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目标如何实现?日前,南充市顺庆区印发了《主城更新“十大行动”》实施方案,其中,市民公园建设行动已经作为重点提上了议事日程。根据方案,到2025年,顺庆区将构建起主城“15分钟公园休闲圈”。

NEM1_20210616_C0041204669_A489051.jpg

气象公园

6月15日傍晚,位于滨江中路一段红房子生活艺术馆外的小公园里,三五成群的市民或漫步在蜿蜒的步行道上,或在广场休闲健身。整个公园虽然袖珍却“五脏俱全”,成了居民休闲运动的新去处。

NEM1_20210616_C0041204669_A489054.jpg

北湖公园

小公园的长椅上,并排坐着纳凉的群众。徐兰芝摇着蒲扇,一边看着广场上嬉戏的小孙子,一边和邻居摆“龙门阵”。“政府真是为咱们老百姓着想,把废墟变成公园,不仅改善了环境,群众生活质量也提高了。现在日子越过越有味!”

NEM1_20210616_C0041204669_A489052.jpg

清泉公园一角

顺庆区公园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红房子生活艺术馆所在地原是金塔变压器厂房拆除后的闲置地。2020年,顺庆区决定将该地打造为公园,并于当年11月启动建设,仅用时2个月就建成了一处有着传统工业记忆的“口袋公园”。

顺庆城区的土地可谓寸土寸金,但绿地对于一座城市而言尤为珍贵。它可以带给市民闲适与放松、遐想与快乐,是提升生活品质不可或缺的因素。

NEM1_20210616_C0041204669_A489053.jpg

“红房子”创意园

根据顺庆区印发的市民公园建设行动显示,顺庆区将坚持全域统筹、优化布局,以“海绵城市”“智慧公园”“公园城市”等先进建设理念为指引,完成跃进水库公园等建设,探索建设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因地制宜、因类施策,完成果山红色主题文化公园建设,新建工业遗址南炼记忆公园、玉秀山运动公园,丰富城市公园类型。配套完善、服务升级。按照“公园景区化”建设目标,完成气象公园、清泉公园-将军公园-双女石公园两个3A级旅游景区创建,补齐舞凤山公园配套停车场、公厕、管理用房、游客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方面的短板,有序进行城北公园、人民公园、西河体育公园等城市公园提档升级和维修改造。到2025年,构建起主城“15分钟公园休闲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