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有机李子脆又甜 飘香泸县果农致富路

2021-06-16 16:03:53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1.jpg

现场采摘游客乐(曾佐然 摄)

四川经济网泸州讯(曾佐然 陈富敏 记者 庞玉宇 文/图)夏日炎炎,李子飘香,正是采摘好时节。日前,记者循着诱人的果香,走进泸县牛滩镇新林村李子基地,只见绿色枝丫间挂满了一串串果实,有的紫红紫红的,有的青里透黄,一个个李子形态饱满圆润,让人垂涎欲滴……游客们正在穿梭于果林间,体验着采摘的乐趣。

2.jpg

游客采摘李子(曾佐然 摄)

“这是我第二次来了,第一次是来采摘他们家的桃子。今天刚好有空,就带上小朋友来采摘李子,这个李子吃起来还比较脆甜可口,水分比较足。”游客程晓雪抱着小孩说道。

“我们的桃子、李子主要是以采摘为主,桃子采摘已经结束了,现在主要是我们的李子采摘。今年预计有2万斤左右的产量,大概有20万元的收入。”位于新林村李子基地内的观斗山桃花缘家庭农场负责人杜波高兴地说道。

3.jpg

李子过称(曾佐然 摄)

采摘、分拣、包装……这段时间,观斗山每天都有七八名工人在此务工。前期除草、浇水、剪枝、疏果等都需要大量的劳动力,每年可带动百余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每人每年可以增收1-2万元。

“我主要在这里帮着栽树子、除草、剪丫枝这些,现在卖果子了,就帮着卖果子,比以前在家种庄稼就要好的多,每个月都有2000多元的收入。”村民梁发明就是受益者之一。

据悉,牛滩镇观斗山桃花缘家庭农场总共有130多亩,其中桃子70多亩,李子30多亩。这里的李子全部是采用有机种植,通过用牛粪、兔粪、豆渣等充分发酵之后进行施肥,因此比市面上一般的果子要更香甜、脆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