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眉山东坡区大石桥街道长庚街社区:跨越千里,送“爱”回家

2021-06-16 16:32:13 信息来源: 编辑:周圆韵

四川经济网眉山讯 (曾霞 记者 刘枢洵)近日,眉山市东坡区大石桥街道长庚街社区两委干部和紫竹派出所民警,经过连续12个多小时奋战,经过1300公里的跨省长途奔波,把辖区精神病患者李某及女儿,从眉山护送回老家湖南省江永县夏层铺镇(李某弟弟家)。当面移交给当地政府有关人员及李某家人,受到当地政府和患者家人的真情称赞和感谢。

FZ10041204868_A489102.jpg

眉山市东坡区大石桥街道长庚街社区两委干部研究护送李某返湖南老家

今年6月2日,李某因精神病发作,在邻居家破坏财物,抱着自己的女儿欲跳楼,长庚街社区党支部书记文建军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派人调查处理。经过前期详细了解,掌握了李某的家庭情况及病史情况,并将情况向街道办领导汇报,大石桥街道政法委员徐杰提前做好应急救援方案,并联系东坡区民政局、东坡区精神病医院、紫竹派出所的相关负责人协同处理此事。长庚街社区书记现场指挥,及时救下李某及其小孩。当晚,在社区工作人员及民警的陪同下,将李某护送至东坡区精神病医院进行治疗。

李某家庭情况特殊,与年幼女儿居住在眉山,家人们都远在湖南,社区工作人员与李某的家人取得联系,将李某情况告知了她家人,李某的姐姐及时赶到眉山。经医嘱,李某现在病情不稳定,存在伤人伤己现象,需要继续治疗。但是李某在眉山无亲无故,如在眉山长期治疗无家人照顾,若是回湖南老家治疗,现在病情又不稳定,无法独立返家,且李某姐姐流露出强烈意愿,想把李某带回老家,由家人陪伴医治照顾。

FZ10041204868_A489103.jpg

眉山市东坡区大石桥街道长庚街社区派三名护送人员送李某回家

大石桥街道经过缜密思考,为确保李某安全返乡,决定由长庚街社区两委干部曾霞、刘应春和紫竹派出所民警朱礼贵,共3人组成护送小组,乘高铁将李某护送返乡。

因路途遥远,担心李某高铁上出现过激反应,一路上,护送小组成员一直与李某沟通交流,尽心尽力照顾她旅途的饮食起居,悉心照顾李某小孩,使李某感受到老乡般的热情和朋友般的鼓励。为了不出现意外,护送小组寸步不离,连上厕所也是轮流上。几经辗转,到达湖南当地已是晚上7点,李某的家人连声致谢:“感谢你们这么远把我们家人送回来,谢谢你们,辛苦了!”

护送任务终于完成,三名护送人员松下一口气。“从李某家中出来已经晚上9点,人困马乏,但能保障路途中患者没有过激行为,安全到家,大家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护送小组组长说。

通过该次护送专项行动,不仅展现出社区在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上坚定落实上级要求,更展现了东坡区政府对特殊人群的关注关爱及人性化服务管理,真正做到了真情救助,传递温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