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成都携手华为启动蓉城智能体

2021-06-16 20:25:20 信息来源: 编辑:李占庄

日前,以“智美天府 蜀赢未来”为主题的懂行2021·华为四川数字峰会在成都成功举办。来自四川各界的政企代表、专家学者、合作伙伴相聚锦绣天府、美丽蓉城,共话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共启数字四川建设新征程。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会上,成都携手华为成功举办蓉城智能体启动仪式,共同打造“能感知、会思考、可进化、有温度”的城市智能体发展样板,稳步提升成都综合竞争力。

会上,成都携手华为共同举办了蓉城智能体启动仪式。双方将从城市的“眼、脑、手、脉”整体角度出发统筹智慧城市建设,以智能交互、智能联接、智能中枢、智慧应用,让城市成为自进化有机体,共同打造“一中心三平台”的城市综合智能体架构。最终实现超大型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从而提升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以及城市整体竞争力。

其中,“一中心”指“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三平台”包括“城市智脑平台”“全球领先人工智能算力平台”“全球智能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科研创新平台”。未来,华为还将持续携手在蓉高校、科研机构、高新技术企业,聚力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共建蓉城智能体,共同打造“能感知、会思考、可进化、有温度”的城市智能体发展样板,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把智美天府建设成为全国“数字政府、智慧社会”典范城市。

会议现场1.png

会议现场

华为川藏政企业务总经理梁艳在演讲中指出,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新一轮增长的核心动力,四川数字经济发展空间广阔。跨越“新数字鸿沟”,需要充分发挥四川区位优势,携手“懂行人”和伙伴,将创新领先技术与场景深度融合,探索行业发展新空间,打造西部领跑、全国领先的数字驱动发展高地。其中,华为将助力四川打造五大驱动力,即打造城市驱动力,以新基建和城市智能体融合发展,提升城市能级;打造产业驱动力,助力四川构建创新型产业生态,增强数字经济承载力;打造行业驱动力,携手川内重点行业龙头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绿色驱动力,以数据使“能”,智胜“双碳”;打造生态驱动力,构建全产业链的创新型人才供给体系,与伙伴共建“5类19项”能力,共创新价值。携手“懂行人”,华为将与四川共同致力于创新发展,助力治蜀兴川。

此外,在本次峰会上还成功举办了数字经济分论坛、智慧园区分论坛、智能制造分论坛、华为云原生分论坛、ICT产教联盟分论坛等五大主题分享,为产业与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注入全新动能。在现场,“懂行体验店”首次登陆四川,以60+场景化解决方案与丰富的数字化转型成功实践“买家秀”,聚焦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数字金融等行业,携手客户及合作伙伴,全天候为与会嘉宾带来丰富精彩的展示内容,共聚“懂行”生态,共创“懂行”价值。(李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