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四川三台:突降暴雨致3名群众被困 消防绕行2公里救援

2021-06-16 21:16:43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霁玥) 6月16日,记者从绵阳消防救援支队获悉,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从今日13时起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方遭遇了罕见的暴雨并伴随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涪江河流域水位激增,部分低洼地区、村镇房屋被淹,有3名群众被困,急需救援。

FZ10041205995_A489623.jpg

救援3名被困群众

接警后,绵阳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梓州干道消防救援站1车1艇5名指战员前往现场救援。经消防救援人员现场侦查,被围困的村委会大楼出口处水流湍急,且水位仍在不断上涨中,水下障碍物多,地理环境恶劣,无下船横渡条件。经询问现场村民得知,有一条2公里左右的山路可以绕行至村委会大楼的后面。

为防止意外发生,尽快救出被困人员,现场指挥员决定由1名熟悉路线的村干部带路,消防救援人员携带装备绕行。 

经过近30分钟的步行,消防救援人员翻过山丘、蹚过田地,于15时55分成功到达被困人员所处位置,找到了被困的2男1女,并立即为他们穿戴好救生衣。随后,在消防救援人员的搀扶和救援绳牵引保护下,采取原路返回的措施,3名群众全部被营救到安全区域,没有生命危险和受伤情况。 (图片由绵阳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