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广元市首家县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挂牌成立

2021-06-16 21:50:45 信息来源: 编辑:李占庄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唐福升  记者  侯东)记者从旺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近日,旺苍县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是广元市首个挂牌的县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

据介绍,该中心主要负责县内纪念设施的保养管护;烈士骨灰安葬保存,遗物、史料陈列,烈士文物建档和保管;烈士事迹收集、整理、编辑和宣传,营造尊崇英烈、铭记功勋的浓厚氛围;烈士陵园管理和维护,协助开展烈士陵园祭扫等工作。

该保护中心的成立,将有助于提升旺苍县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水平,进一步推动褒扬纪念事业健康发展。

旺苍是川陕革命老区和川陕苏区后期首府,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运筹帷幄、挥师作战,当时只有10万余人的旺苍就有1.2万余人参加红军。在这里,诞生了人民军队历史上最早、最大规模的妇女武装——红军妇女独立师;最早的水兵建制——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直属水兵连;最大建制的红色童子团——少年国际先锋师,留下了“木门军事会址”“中国红军城”等蜚声全国的红色文化遗存。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旺苍儿女为了新中国的革命和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

据统计,全县共有烈士4673名;现存县级革命烈士陵园1处、其他零散烈士纪念设施14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