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乐山沙湾区举办产业博士工作站挂牌暨乡村振兴英雄帖发布仪式

2021-06-16 21:55:44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记者 蒋培路 文/图) 6月16日,由乐山市沙湾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中共乐山市沙湾区委组织部主办的“嘉才”行动之“才汇沫水”沙湾区产业博士工作站挂牌暨乡村振兴英雄帖发布仪式在沙湾区沫若戏剧文创园举行。

FZ10041206006_A489624.jpg

产业博士工作站揭牌现场

乐山市委组织部、中国医学科学院、省农业科学院、乐山师范学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等部门、高校、院所领导、博士专家出席活动。沙湾区相关区级领导和部门,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沙湾区集体经济“20强联盟”村党组织书记,特色产业业主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乐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郑强在活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乐山坚持“人才强市”战略,以实施“‘嘉才’行动”为统揽,紧扣重点产业发展聚才育才,改革体制机制用才励才,集聚了各方面优秀人才来乐创新创业,全市人才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他指出,沙湾区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在人才政策、平台、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形成了“1+3+N”人才政策体系,建立了全市首个乡村振兴学院,打造了全国首支乡村健康指导员队伍,设置了优秀人才专项编和地方岗,建成了全国首个村级博士工作站等工作,受到中、省组织部以及专家人才的肯定。他强调,希望沙湾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扣重点产业和重点领域,在人才引进、使用、服务上再优化、再提升,真正以事业吸引人才、以创新用好人才、以服务留住人才,也真诚欢迎各类优秀人才来乐山、到沙湾创新创业,助推产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

FZ10041206006_A489626.jpg

向特聘专家人才颁发聘书和钥匙

活动中,沙湾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与博士工作站团队代表共同为“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乐山市沙湾区柔毛淫羊藿产业博士工作站”“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乐山市沙湾区高山果蔬、茶产业博士工作站”“乐山师范学院、乐山市沙湾区大渡河流域特色水果产业博士工作站”揭牌;沙湾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与3个产业博士工作站签订了服务合作协议;沙湾区向三个新揭牌成立的产业博士工作站的博士,现场颁发了“聘书”和发放了人才公寓钥匙。 

活动中,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研究员、药用植物鉴定中心副主任郭宝林就智力支持沙湾柔毛淫羊藿中药材产业发展、技术研发、深化院地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发言致辞。沙湾区还面向海内外英才发布了“乡村振兴英雄帖”,诚邀天下英才汇聚沙湾,献智献策、共筑振兴。

据悉,2019年沙湾区已建立“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乐山市沙湾区佛手柑基地博士工作站”,加上今日新建的三个产业博士工作站,沙湾区现已建成4个产业博士工作站,共有20名博士专家。从平台层级来看,有中国医学科学院、省市农科院、省属市属高校专家人才;从学历资质来看,有博士、有博士后,还有博士生导师;从专业领域来看,覆盖了农业学、果树学、植物学、林学、药学等领域;从职称头衔来看,有研究员6名、技术带头人3名、教授9名、岗位专家2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