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邻水:从细微处着手化解民生难题

2021-06-16 17:21:22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近日,在邻水县城南镇走马村,安装路灯的施工队伍安装完一个路段又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路段。“有了路灯,晚上我们老俩口也可以放心地去看坝坝电影了。”走马村的刘大爷止不住的夸赞。

此前,城南镇纪委干部在走马村走访时了解到,该村公路路面较为狭窄,夜晚出行存在安全隐患,村民们都希望能尽早安装路灯。收集到该意见建议后,镇纪委副书记冉秦孟立即将问题交办到该镇农业服务中心,经过各方协调联络,为走马村争取到80盏太阳能路灯项目。

“群众有需要的时候,我们都在。”据冉秦孟介绍,目前,该项目正在浇筑路灯基座,预计6月底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届时,走马村9个村民小组,2985名村民的日常生活都将更加便利。

“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聚焦群众关切,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让难事不再难。”城南镇党委书记杨勇表示,该镇深入开展“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始终坚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为群众办实事,今年以来,已解决群众就医、看病、居住等“急难愁盼”等问题107个。

为群众办实事,不仅是要把问题解决好,还要让群众好办事。

“像我们这种住在外地的退休居民,专门回老家办理养老资格认证很麻烦,建议开通异地办理或者网上办理服务。”今年年初,县人社局办公室收到一封建议信。

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督促该局尽快做好“一网通办”业务。

目前,该县人社业务已全面接入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群众可以查询本人在各参保地的社保年度权益信息,跨省转移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异地居住的退休人员可以通过“刷脸”完成社保待遇资格认证。依托“数据资源共享”,积极推动线上线下服务深度融合,优化网上办事程序和环境,实现同一事项在不同地区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跨行政区域的“全域通办”。

“我们坚持以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一网通办’,优化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细化量化政务服务标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该县人社局机关纪委书记文伟表示,今年以来,该局已受理办结“川渝通办”件100多件,一站式的服务深受办事群众好评。

据悉,该县将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集中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最不满意、亟待解决的问题。

( 邹紫伊 四川经济网记者 余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