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德阳旌阳交警大队开展规范交通技术监控设备非现场执法专项整治自查工作

2021-06-17 11:15:11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岳蕾 记者 钟正有 文/图)按照交警总队、交警支队《规范交通技术监控设备非现场执法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工作要求,德阳市旌阳交警大队秉持“打击重点违法,服务交管民生”的理念,开展非现场违法查处整改及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规范管理的整治自查工作,切实对辖区非现场设备设施以及非现场查处工作实施“情况再核实、指标再明确、效果再评估”,掷地有声回应上级要求和群众期待。

GetAttachment (3).png

排查现场

工作中,一是围绕非现场违法行为的舆情和投诉进一步开展自查自纠,深入开展设备查摆和违法查处整改工作,对于群众反映强烈、反映最多的情况要进行研判。二是进一步明确规范执法推动执法效果,始终坚持严格、规范、文明、理性执法。把专项整治工作与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严厉整治严重违法不放松,对于压降事故有显著成效的要坚决持续使用。三是持续探索安全管理方式方法,运用源头管理、路面执法、宣传教育等措施,结合交通技术监控采集的车辆数据、违法数据,交管平台中的事故数据、违法数据开展分析研判,将事故预防工作开展的更加精细化、智能化。四是进一步建立健全监控设备动态评估机制,定期分析交通违法数据与交通安全状况,把事故预防目标和交通违法查处数据有机结合起来,正常把打击违法作为压降事故的刀刃使用。

通过排查,发现天元镇府门口路段设备补光灯过量,目前已整改完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