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德阳旌阳交警大队深入重点运输企业开展车辆动态监控大检查

2021-06-17 12:02:57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岳蕾 记者 钟正有 文/图)为切实加强辖区重点运输企业车辆的动态监督管理,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6月8日上午,德阳市旌阳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GPS监控系统使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

GetAttachment (9).png

检查现场

检查过程中,民警重点对几家运输企业公司车辆GPS动态监控平台的运行情况、人员配备、安全培训、履职情况、驾驶人交通违法处理情况及车辆动态监控数据和违法信息保存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中也发现GPS管理台账记录不够齐全、驾驶人违法处理不及时等问题,对发现异常停车、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夜间违规运行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给予警告和纠正,做到提前预警,加强内部管理,对违反规定的驾驶员加强安全教育,时刻把道路运输的安全工作放在企业生存发展的第一位。

检查结束后,民警就加强夏季车辆源头管理对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充分发挥GPS监控系统的作用,加强车辆和驾驶人的日常监管,落实实时监控、及时警示、查纠、登记;二是要做好车辆源头管理和安全保养工作,落实好安检制度,严把车辆安全技术检验关,并做好检验车辆的台账登记,确保“病车”不上路、不营运,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切实加强驾驶员的日常交通安全教育,定期组织驾驶人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增强驾驶人安全意识、专业常识、预防突发事件的意识和能力,教育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