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迈步新时代 服务新青年

2021-06-17 16:07:22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共青团四川省委联合省教育厅、省文旅厅、省广播电视局主办了“新时代·新青年”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下称:“新时代·新青年”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学好党史这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充分发挥文化艺术美育功能与讴歌时代的作用,让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以朗朗向上的精神风貌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为更好推动本次“新时代·新青年”活动顺利进行,让更多高校及青年学生能够参与到此次活动当中,积极宣传党史、展现青春风采,同时提升青年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将金融知识送进校园,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四川省分行(下称: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活动全程支持单位,进入部分高校开展了落地宣传活动。

GetAttachment (14).jpg

大学生们在展台前了解活动详情和金融知识

6月初正值初夏,气候多变,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的工作人员时而顶着烈日,时而冒着风雨,穿梭在省内多所高校中。为契合大学生的兴趣点和关注点,工作人员不拘泥于宣传形式,不仅在各高校校区宣传栏内张贴“新时代·新青年”活动海报、通知,还通过在校园内设置宣传点的形式,为在校大学生进行党史教育宣讲和金融知识宣介。不少在校大学生展现出了对此次活动的浓厚兴趣,除了通过海报、展板了解到活动,并打电话进行咨询外,还有不少人专程来到活动宣传点进行详细了解,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宣讲。

在党史教育宣讲过程中,工作人员给来到宣传点的大学生们推荐红色教育目的地、为大学生讲述战斗英雄的故事等。不少同学在现场表示:“我和我的同学听了后都非常感动,忍不住落泪。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千千万万个英雄先烈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当感恩珍惜、应当努力学习,将来才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在党史教育宣讲的同时,工作人员也不忘对金融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广大学生群体提升金融安全意识,引导学生们正确防范“校园贷”“套路贷”和“招聘保证金”等骗局,切实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增强青少年学生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维权意识。宣讲过程中,工作人员还给参加互动活动的部分同学发放了熊猫邮局文创礼品共830份,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群体的文化自信。

经过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工作人员近一周的不懈努力,不仅带领大学生追寻革命先辈的红色印记,从红色故事中感悟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也很好地推广了此次“新时代·新青年”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大学生参赛积极性。据统计,此次活动至报名截止日,全川参与高校达110所,报名人数达25150人,参赛作品总数达5062个。

据主办方透露,“新时代·新青年”活动展演项目分为舞台艺术表演类和视觉艺术展示类两大类。其中舞台艺术表演类包括“红歌嘹亮”“语言创作”“原创歌曲”三个类别;视觉艺术展示类包括“书法绘画”和“视频创作”两个类别。6月7日-9日,在专家评审的综合推选下,“语言创作”和“红歌嘹亮”晋级省级展演名单已率先出炉;在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的全程支持下,“语言创作”和“红歌嘹亮”晋级节目还将于6月19日-20日在成都大学正式举行线下省级展演,更多精彩请拭目以待。

(康昌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