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聚焦客户迫切需求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德阳农商银行以“红色信贷”解民企燃眉之急

2021-06-18 11:57:53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王尚武 记者 钟正有 文/图)某线缆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电话联系德阳农商银行公司业务中心专属客户经理小张说:“前期所欠材料费马上到期,急需300万元资金,否则将影响到我公司的商业信誉。”接到客户的贷款申请,客户经理快速行动,根据客户情况第一时间对接协商制定融资方案。

GetAttachment (29).jpg

“红色信贷”宣传推介

该公司是以电缆、光缆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的民营企业,服务对象主要是省内外各地网络电视公司。近年来,由于下游客户改制采购权上收,导致应收账款结算手续变多、账龄变长、余额变大,加之疫情影响,客户日常流动周转资金紧张。客户在该行融资额度达3000余万元,抵押物已无可贷空间。鉴于该客户所在党支部是德阳市委“两新”组织评星定级的星级党组织,符合该行“红色信贷”准入条件。该行通过“红色信贷”产品,不到两天时间为其发放300万元信用贷款,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且年利率仅为4.15%,远低于同期限同档次贷款利率。企业负责人感动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德阳农商银行的好服务,‘红色信贷’让我们非公企业感受到了抓好党建带来的实惠,增强了我们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和坚定信心”。

GetAttachment (31).jpg

红色信贷”银企对接

前期,该行还依托该客户拥有的商标专用权,以商标权质押方式为其发放300万元的贷款,破解了其因有效担保不足而无法融资的难题。目前,已为该企业发放贷款3700万元,平均融资年成本为5.5%。在德阳农商银行近20年的金融支持下,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拥有发明专利权与商标专用权16项,服务客户远达四川、重庆、陕西、新疆等省内外省级网络电视集团,资产达1.5亿元,年度主营收入达6000余万元。

该客户是德阳农商银行金融支持辖内民营企业的一个缩影。自德阳市委组织部和四川农信(德阳)3月末启动“红色信贷”以来,该行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达10余户、3000余万元。

下一步,德阳农商银行将加强与德阳市委组织部等部门联系对接,依托“人才金融服务中心”等载体,营销推广“科创贷”“成果贷”等新型信贷产品,丰富拓展“红色信贷”产品体系的内涵和外延。立足金融服务岗位,聚焦客户迫切需求,突出亮点、突出特色、突出实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实办好,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