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第三届艾雅康爱鸟公益活动在西昌举行

2021-06-18 14:34:11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凉山讯 (记者 胡智 陈国盼) 6月17日,第三届艾雅康爱鸟公益活动在西昌邛海湖畔举行,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西昌飞神鸟、世界多精彩”。活动现场,展出了100余幅由艾雅康拍摄的野生鸟类摄影作品,镜头下美丽灵动的鸟儿,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鸟类摄影爱好者及现场群众关注的目光。

FZ10041215865_A496918.png

活动现场

西昌是一座春天栖息的城市,更是中国最佳野生鸟类观赏地。良好的生态环境让候鸟爱上了西昌、驻足在西昌,尤其是彩鹮、青头潜鸭、中华秋沙鸭等鸟类稀客、贵客成为西昌的常客,实现了人鸟和谐共处。截至目前,在邛海流域内共监测到195种鸟类,其中包括10余种国家重点保护物种。

FZ10041215865_A496919.jpg

活动现场

这与西昌秉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是分不开的。通过积极实施生物多样性恢复工程,切实构建起生态空间永续利用、生态功能价值叠加、生态投入保障有力、生态经济齐抓共管的发展格局,西昌的自然生态立体景观和天然生态屏障得到不断夯实,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西昌是我的家乡,是一个鸟语花香的美丽城市,无论是人还是鸟儿,在这里生活都非常幸福。”据悉,艾雅康爱鸟活动,由中国绿发会鸟类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艾雅康倡议举办,活动通过影像的力量呼吁人们爱鸟护鸟,凝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到保护生态、呵护鸟类的行动中来,促进人们对自然生态环境的关注与保护,传达自然的和谐之美;同时,通过保护鸟、爱鸟来践行生物多样性保护,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3.png

现场颁奖

活动现场,举行了艾雅康2021国际野生鸟类摄影大赛、艾雅康2021校园巡回展学生公益大使颁奖典礼,为获得各类奖项的摄影爱好者以及来自西昌的爱鸟小天使、爱鸟优秀园丁进行现场颁奖。

(图由西昌市委宣传部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