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广元昭化区:2750户易地扶贫搬迁户本周全部领证

2021-06-18 14:47:58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 (梁辉 杨黎明 记者 侯东)“终于领到证了,这下可以放心了。”“证书到手,房子的土地问题再也不会有争议了。”……6月15日,广元市昭化区举行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证书》颁证仪式,标志着全区发放易地搬迁户安置住房不动产权证书工作的全面启动,全区2750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将在本周内全部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当天,在广元昭化区元坝镇紫云村会议室内,老老少少笑容满面地集中在会议室中,等待着拿属于自己的《不动产权证书》,大家脸上都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据悉,开展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以来,广元市昭化区6万多农户开展登记工作,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列为第一批登记、颁证,共精准识别易地扶贫搬迁2973户,涉及9636人,规划集中安置点74个,搬迁安置608户,分散安置2365户,在2018年10月底前全部搬迁入住。目前,实现应登尽登2750户。

“今天在紫云村颁发产权证书之后,将在全区12个镇同步颁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证书,以此保障搬迁群众的权益,解决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启乡村振兴的新征程。”广元市昭化区自然资源分局局长贺茜称。

据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证书》的颁发,让易地搬迁户第一次在农村的住房可以拥有财产权利,20年后可进行抵押贷款、出售给本社能享受宅基地的农户,20年内家庭成员如有死亡的,能够合法继承房产并登记,同时还可以将不动产交给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来经营,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扎实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