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追寻红色足迹 探秘大国粮仓

——中储粮西昌直属库全面向公众开放

2021-06-18 16:04:46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凉山讯 (记者 胡智 陈国盼)6月18日,以“追寻红色足迹,探秘大国粮仓”为主题的中储粮集团第四届公众开放日活动四川部分率先在中央储备粮西昌直属库有限公司启动。

据介绍,本届中储粮公众开放日将分两个阶段面向社会开放近300家中央储备粮棉油直属库点。第一阶段将重点对30家红色历史文化资源所在地的直属库点同步开展线上开放,打造中储粮公众开放红色路线,营造中储粮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浓厚氛围,中央储备粮西昌直属库是首批开放的“红色”库点之一。

1935年,长征路上时任红军先遣军司令员刘伯承和彝族果基家支头人小叶丹以水代酒,完成“彝海结盟”的壮举。此后彝族同胞护送红军历经七天七夜通过彝区,不仅为红军飞夺泸定桥、强渡大渡河赢得了宝贵时间,也在彝区埋下了革命火种。

重温入党誓词

在彝海结盟纪念馆分会场,主播现场邀请该馆讲解员沙马依姑,当年彝海结盟亲历者沙马尔各的孙子,为大家生动讲述彝海结盟的那段红色历史,带大家参观彝海结盟纪念馆,感受红色文化的洗礼。

在西昌直属库库区,主播通过与网友问答互动,向公众展示了机械化扦样、“一卡通”收购系统、智能化粮库系统等内容,全方位展示了创新驱动、高科技引领的“大国粮仓”。

玉米仓

玉米仓粮食入库直播最后,粮库相关人员为观众介绍了粮库为民办实事,送节粮减损技术到农村,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西昌直属库员工共同唱响的一曲《党的温暖卡莎莎》,朗朗上口,唱出了中储粮人对于党、对于粮食、对于大凉山的热爱。

粮食入仓

为民办实事据悉,西昌直属库是第一次对公众开放,本次公众开放日活动让大家看到了一个现代化、科技化、智能化的粮库,感受到了粮食储备和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增强了大家对中储粮系统的了解和信任。

为民办实事

“扎根在西昌,扎根在这片充满希望、洒满红色光辉的土地,西昌直属库用心传承红色精神,做好党建引领,不断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绽放新的时代光芒。”据介绍,作为“红色库区”,西昌直属库在传承红色精神的同时,坚持央企担当,在保障攀西地区粮食安全,执行国家粮食宏观调控,抗震救灾,抗疫稳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积极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和地方经济发展。今后,西昌直属库有限公司还将持续传承红色精神,守住管好大国粮仓,做好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