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阿坝“天府•税邮驿站”揭牌 打通便民办税缴费最后一公里

2021-06-18 16:14:25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阿坝讯 (张积翠  记者 庄媛)6月18日,由四川税务与四川邮政联合打造的“天府•税邮驿站”揭牌仪式在甘孜州泸定县红军路、巴中市通江县广纳镇、阿坝州松潘县川主寺镇邮政营业网点同时举行。税邮驿站的成立,将进一步压缩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时间和成本。

在川主寺镇邮政服务网点,纳税人现场体验办理纳税缴费业务,方便快捷,不到五分钟,业务办理就完成了,看着手里的发票,纳税人和办税人都很激动。

纳税客户下修不禁竖起大拇指,用藏语激动地说:“现在邮政很方便,可以存钱也可以交养老保险,现在又能开税务发票,一个地方就可以办很多事,很方便、很好!”  

据悉,税邮驿站按照统一设计、统一标识、统一管理,围绕纳税人比较关心的代开发票、代征税款方面,进一步拓展业务办理种类和范围,除受理代征增值税及其附加、个人所得税、印花税,还增加了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自然人出租房屋、印花税、车辆购置税4项代征业务等,是线下便民办税缴费服务场所。  

根据业务办理量和服务场所面积,“天府•税邮驿站”将分为旗舰店、示范店、服务店三种不同规格。“天府·税邮驿站”在布局上主要集中在现有实体税费服务力量薄弱的区域,80%设置在乡镇一级。据了解,全省首批投入使用的“天府•税邮驿站”有276个,计划在2021年底前,全省建成覆盖所有乡镇的“天府•税邮驿站”2500个。

阿坝州首个“天府·税邮驿站”选在川主寺镇,具有重要的意义。这里有气势磅礴的红军长征纪念总碑,也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红色文化精神传承的重要阵地,阿坝州“天府·税邮驿站”从这里起航,更能体现共产党人传承红色精神,一心为民办实事的初心和使命。 未来,阿坝州税邮合作网点将遍布13个县(市)的城乡,覆盖率达到100%,不仅要满足城市人群办税需求,更要方便偏远地区人民群众办税,形成遍布四川乡村的家门口“办税服务厅”,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便捷办税、就近办税的现实需求。   

据介绍,阿坝“天府·税邮驿站”实现全州覆盖以后,城区范围发票寄递最快可以实现上午申请下午送达,只需几个小时,大部分地区可以实现次日送达,偏远乡镇正常送达时间在两天左右,较以往必须到办税服务厅现场领购发票节约了大量时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