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遂宁集中约谈5家安全风险突出运输企业

2021-06-18 17:01:32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遂宁讯 (记者 张琳琪 文/图)6月17日,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遂宁市交运局、遂宁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集中约谈了遂宁市安全风险突出的遂宁富临运业有限公司、遂宁市宏晟货物运输有限公司、四川省遂宁市尚尚诚铭物流有限公司、大英永欣运输公司、遂宁市立合运业有限公司五家运输企业。

约谈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遂宁市道路运输安全情况,被约谈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清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GetAttachment (8).jpg

约谈会现场

会议要求被约谈企业一定要结合企业的自身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坚决做到履职到位。企业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责任,依法保证安全管理、装备、培训等措施和投入到位,保证安全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管理。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车辆驾驶员必须按规定参加培训并取得相应资格证书后,才能任职和上岗。同时,要建立企业安全培训台账。各企业要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分级管理制度,实现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要加强对车辆、驾驶员的定期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指定专人负责,立即整改,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严防隐患车辆上路、隐患车辆参与经营。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落实好部门的监管责任,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要深刻剖析问题,切实强化整改落实落地,加强对车辆、驾驶员的定期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指定专人负责,立即整改,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严防隐患车辆上路、隐患车辆参与经营;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企业内部监管,被约谈的企业要立即整改约谈通报的相关问题。

本月底前,交警支队、交运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应急管理局将联合对被约谈企业进行一次核查,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的企业,将责令停运整顿、限期整改;要强化协同监管,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共建共治,各监管单位和部门、各企业要积极传达贯彻落实此次约谈会议精神,全力确保全市道路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为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