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南部县法院公开宣判一起跨境电信诈骗案件

2021-06-19 11:16:00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6月18日,南部县法院院公开宣判一起跨境电信诈骗案件,7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三年至五年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共计12.5万元。

FZ10041220485_A500569.jpg

记者了解到,被告人王某光、汪某宇、孔某元等7人分别于2020年1月至3月从成都、兴义、重庆等地出发到达昆明后,从昆明非法出境至缅甸,先后加入某诈骗公司从事电信诈骗。该团伙组织统一进行“话术”培训、统一提供手机等通讯联络工具,通过陌陌、钉钉、soul等社交软件以虚假身份,与中国境内女性恋爱交友,培养感情。取得被害人信任后,团伙成员将事先建立的“中银理财”、“申万宏源”等可以自行控制的APP链接推送至被害人,提议带被害人赚钱,引诱被害人进行投资理财,同时谎称自己有内幕消息,可以保证赢利。在被害人小额充值盈利并顺利提现后,团伙成员继续诱骗被害人加大投入,当被害人转入资金到达一定数额后,便以提现卡号错误被冻结、涉嫌刷流水、成为VIP、交保证金等需要充值更多金额才能提现的方式,达到侵占被害人更多财物的目的。以上7人骗取被害人钱款金额约236.44万元。

FZ10041220485_A500570.jpg

庭审现场

南部县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光、汪某宇、孔某元等7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出境参加电信诈骗犯罪集团,合伙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以交友的方式骗取他人信任,诈骗他人财物,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应予惩处,并根据各被告人认罪认罚、坦白、退赃等情节,作出前述判决。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南部县法院制定了电信网络诈骗大整治专项行动,坚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充分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在做好案件审理的同时,组建普法小分队,深入社区、乡村就如何正确防范电话诈骗开展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赵理坪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