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绵竹市人民医院:一捧黄果兰背后的医患暖心故事

2021-06-19 11:32:42 信息来源: 编辑:周圆韵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曾涛  记者 闫新宇)杨雪飞是绵竹市人民医院门诊的一名护士,6月15日早上,杨雪飞正在一级预检分诊的岗位上工作时,一位步履蹒跚的婆婆走上前来往她手里塞了一捧东西 “小妹妹,不要嫌弃哈,这个是我自己种的嘞。”

杨雪飞纳闷的同时打开双手,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原来,婆婆往杨雪飞的手里塞了一捧黄果兰。

据杨雪飞了解,这位婆婆姓袁,今年已经80岁高龄了,家住安县。6月8日因腿部疼痛难忍前往绵竹市人民医院就诊,就诊当天在三楼内科分诊区因为袁婆婆没有按疫情管控相关流程(挂号报道、测量体温、出示流调表或者手机健康码)想直接进入诊室,预检分诊的护士不得已按疫情相关要求把袁婆婆拦了下来进行劝说,可分诊护士话还没说完,袁婆婆尽哭了起来,“婆婆您别哭,我们不是不让您进去,只是疫情期间的规定要求,您有什么困难您跟我们说,我们帮您解决!”分诊护士着急的说道。

原来,袁婆婆的儿子儿媳常年在外地打工,老伴也不在了,就诊当天袁婆婆只有独自来院就诊。由于不清楚就诊流程,不知道该找哪位医生就诊,也没有去询问工作人员,一个人在各个诊区转悠,加上腿部疼痛,分诊护士又将她拦了下来,这才委屈的哭了。

分诊护士了解情况后,初步判定袁婆婆应该在骨科诊室就诊,但是骨科门诊的号源已经没有了。考虑到袁婆婆年岁已高,家离医院又远,一个人来医院着实不易,分诊护士在向骨科门诊老师说明情况后骨科老师同意加号为袁婆婆看诊。随后在完善袁婆婆进入诊区的疫情管控要求后,分诊护士带袁婆婆来到二楼的骨科候诊区就坐,又去帮助腿脚不方便的袁婆婆挂好号协助袁婆婆完成了就诊。

6月15日这天是袁婆婆复诊的时间,因为一直想感谢帮助她的分诊护士,袁婆婆特意在家里摘了一袋芬芳扑鼻的黄果兰花。看见门诊的分诊护士,上前就是一捧。“你们都是婆婆的乖娃娃嘞!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是婆婆自己种的花,你们小女娃儿喜欢,莫要嫌弃哈!”

怎么会嫌弃呢!袁婆婆的黄果兰花每一朵都香在了分诊护士的心间。

像这样看似小事实则暖心的事经常发生在绵竹市人民医院,医与患的距离,从来都不是隔着万水千山,而是你信任我,我体谅你,大家共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