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靶向施策、精准发力 我省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就业增收工作这样干

2021-06-20 14:31:05 信息来源: 编辑:周圆韵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廖振杰 文/图)记者昨日从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该厅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治理就业增收工作领导小组办近日在西昌召开凉山州专班培训动员会,部署安排当前和下一步我省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治理就业工作。

会议强调,安置点就业增收是当前全省人社系统“一号工程”、“重中之重”,人社干部要始终坚持“念兹在兹,唯此为大”,围绕该项工作靶向施策、精准发力。

FZ10041224666_A503671.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抓细抓实精准识别,依托安置点社区工作人员、就业创业服务专员等各方力量,全面采集搬迁家庭人口、劳动力基础信息和技能水平、就失业状态等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要抓细抓实劳务输出,主动对接输入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服务机构,积极建立劳务协作机构和专人联系机制,组织好各类劳务协作专场招聘活动,强化搬迁劳动力供需对接,做好跟踪管理服务。

要抓细抓实就地就近就业,深入推进实施“1131”就业帮扶政策,落实好就业扶贫十五条、返乡创业22条措施等相关政策,做好公益性岗位规范化管理和兜底安置。

要抓细抓实技能培训,协助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围绕当地特色优势产业和搬迁群众培训就业意愿,研究制定、细化实化集中安置点搬迁劳动力年度培训计划,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全省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加强培训工作的督导检查,规范培训行为,提升培训质效。

此外,会议要求,各到县工作组成员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在负责县的集中安置点开展就业增收工作,躬身入局、挺膺负责。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坚守岗位,轻车简从,深入一线,直插点位,不搞花架子,不敷衍应付,不增加基层负担,以过硬的作风、严肃的纪律彰显人社干部的良好形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