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泸州供电公司:提速输电线路迁改 助推渝昆高铁建设

2021-06-20 15:40:04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泸州讯(魏川翔 记者 庞玉宇 )6月17日下午,经过55天连续的艰苦奋战,国网泸州供电公司北辰线路分公司顺利完成渝(重庆)昆(昆明)高铁泸州段涉及的电力线路迁改工程,为渝昆高铁在泸州境内的施工建设扫除了“障碍”,助力渝昆高铁川渝段建设“提档加速”。

渝昆高铁是全国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通道之一的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渝昆高铁川渝段途经重庆市、四川省,全长约18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强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滇中地区之间的联系,大幅压缩重庆至昆明的铁路旅行时间,极大改善沿线人民群众出行条件,促进沿线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运输保障。

连日来,泸州供电公司组织120余名电力施工人员兵分3路,集中时间对途经泸州市龙马潭区、江阳区境内的渝昆高铁与泸州电网交汇的220千伏玉林南线、220千伏玉林北线、110千伏玉齐南线、110千伏玉齐北线等4条高压输电线路进行高跨改造和搬迁。

迁改工程建设中,泸州供电公司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指派专人与高铁建设指挥部门进行沟通和协调,根据高铁建设需求制定施工技术方案,坚持高标准、优质化推进输电线路迁改工程,及时跟踪物资采购进度、保障物资按时到货,强化各级管理人员安全监督检查,针对施工现场的高空作业、跨沱江架线作业、临近带电线路等风险点进行充分辨识管控,加强施工工艺管理和隐蔽工程检查,确保施工现场安全和质量可控、在控。

同时,由于此次迁改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泸州供电公司多次组织现场勘查,反复论证施工作业方案,提早优化施工组织安排。在施工过程中,对部分满足作业条件的大重型钢管铁塔,采用吊车组立的机械化作业方式,大幅提高施工作业效率。最终,用55天完成整个迁改工程,创造了泸州电网同类型电力工程施工建设的最快纪录,为渝昆高铁建设赢得宝贵时间。

下一步,泸州供电公司将继续积极配合高铁建设管理部门开展各项工作,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全力服务渝昆高铁项目建设,为川渝地区经济振兴和社会发展贡献电网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