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康复技能大赛在自贡举行

2021-06-20 21:21:41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邓丹 记者 陈家明)6月19日至20日,2021年四川省高职院校大学生康复技能大赛在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举行,来自省内外的12支学校代表队相聚自贡,一较高下。

FZ10041225333_A504053.jpg

开幕式现场

此次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承办,四川省康复治疗师协会担任大赛仲裁方。旨在落实国家、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动四川省职业院校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育水平,展现职业院校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提高大学生的职业素养。

在为期两天的大赛中,参加比赛的选手和裁判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准则,严格遵守各项规程和纪律,努力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展现了高职院校学子特有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职业操守。通过此次技能大赛,对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营造省内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促进全省职业教育的发展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冯灏介绍,全省高职院校大学生康复技能大赛在自贡举行,是弘扬工匠精神,展示职业教育发展成果,促进学习交流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职业教育深化改革、切实服务区域产业转型发展的务实之举。

据了解,近年来,自贡职业教育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撤并11所弱小中职学校,校点布局进一步优化;新增承接地方产业发展专业20余个,专业设置实现错位特色发展;全覆盖开展初中毕业职业生涯规划宣讲,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建成“国家级示范校”1所,立项成功2个省级示范学校、5个省级示范(特色)专业;与240余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校中厂”、“厂中校”的合作模式进一步深化;师生技能水平迅速提升,在全国全省大赛中多次获大奖。


相关推荐